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PVC保鲜膜被曝不保险 增塑剂最高超标471倍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30 09:15:52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昨天公布保鲜膜调查报告显示,16种PVC保鲜膜样品中,有15个检出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增塑剂DEHA,超标最高的超出限值471倍;即使国家允许使用的DEHP,也发现9种样品用量超标。

  此次调查主要针对北京、广东、上海部分批发市场销售的PVC保鲜膜。标示为“万和保鲜膜”的样品,DEHA含量为23.6%,超出检出限471倍;两个样品中含有国家标准中不允许添加的邻苯类增塑剂DCHP;9个样品中的DEHP含量超标,标示“郡是保鲜膜”的样品,超出国家标准要求29倍。

  研究表明,增塑剂DEHA可在常温下从保鲜膜中释放并渗入到食物中,尤其是在包装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如奶酪和肉类)时。在加热食品时,保鲜膜中的DEHA也会加速释放。

  由于增塑剂对人体健康有害,保鲜膜使用方法不当有可能导致增塑剂渗入到食物中污染食物,因此,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建议,相关部门应明确规定将增塑剂的名称及用量标注在产品外包装上,防止因使用不当埋下安全隐患。专家提醒消费者,挑选保鲜膜,应尽量选择PE保鲜膜或者标识“不含DEHA”的PVC食品保鲜膜;使用PVC保鲜膜尽量避免与油脂类食品接触;微波炉加热食品时,避免使用保鲜膜,而采用专门的微波炉加热器皿。(记者 杨滨)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百吨进口奶粉亚硝酸盐超标 来自新西兰法国等
下一篇:速写等品牌男鞋上质量黑榜 可致崴脚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