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200多斤母亲产下巨大婴儿 重10.8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8 06:28:34 字号:TT

即墨200多斤母亲产下巨大婴儿 重10.8斤

    早报讯 3月13日,即墨当代妇产医院一名母亲产下10.8斤重的巨大婴儿。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位母亲体重200多斤,目前母子均已出院。专家介绍,这几年,青岛8斤以上的巨大儿越来越多,主要原因还是孕妇缺乏运动和营养过剩所致。

    200斤母亲生下巨大儿

    “产妇刚来医院时,大家都猜测是不是双胞胎。”昨天上午,即墨当代妇产医院产科医生李灵芝介绍说,因为这名母亲的体重原来就有200多斤,超过了预产期10天后,才来到当代医院。3月13日上午,这名母亲剖腹产下一个比正常婴儿大许多的男婴。医生一称,足足有10.8斤重。

    “在这个巨大儿生产的同时,另一名产妇也产下一名男婴,不过他的体重正好是6斤,比巨大儿轻了近一半。”李医生介绍,同是一天出生的,两个孩子放一起比较,差别就显得很大。据介绍,这名产妇原来体重75公斤,怀孕后达到114公斤。而在医学上,超过8斤的新生儿就被判定为“巨大儿”,这种情况会给孩子以及产妇带来风险。难能可贵的是,这名母亲产下巨大儿后,经过几次体检,母子都很健康。

    巨大儿越来越多见

    即墨当代妇产医院医生李灵芝介绍,新生儿体重的正常范围一般在5到7斤左右,男孩能稍重一些,但达到10斤以上的,的确比较罕见。据了解,孩子的体重与孕妇本身的体重有很大关系。

    “青岛的巨大儿在近几年数量越来越多。”昨天下午,青岛海慈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孙选介绍说,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许多孕妇存在误区,比如,为了保护胎儿,故意减少运动量,再加上各种营养品增多,造成营养过剩,这样宝宝很容易长成巨大儿。像这样体型比较大的孩子,家长可能担心体重过重,会刻意控制饮食。医生建议,6个月以后,如果胎儿超标的话,可以稍微控制一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