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世园会开幕式护旗手揭晓 12名精英领衔
青岛新闻网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青岛世园会开幕式护旗手方案为了体现全民参与的办会宗旨,前期世园执委会面向全市发布了征集邀请,经过层层推荐及筛选,12名来自社会各界、在本职岗位做出突出贡献、与世园会有不解之缘的人选将担纲世园会开幕式的护旗手。(本网记者)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代表性

界别

推荐单位

1

陈崇明

54

参与完成了我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海试和应用任务,作为蛟龙号海试团队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36月,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船作为青岛世园会文化传播大使,在出航南海时沿途为青岛世园会传递邀请,“蛟龙号”则载着海精灵青青和世园会花种潜入几千米的深海。

科技领域

蛟龙号海试团队

2

张小冬

50

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中国海上项目第一枚奥运会奖牌获得者,为中国帆板项目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体育届

奥运团队

3

刘青

51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铁路青岛北站站长,创建了全国铁路车站第一个服务品牌“阳光家园”,从事客运服务32年,为青岛铁路事业的发展付出了青春,见证了青岛铁路从小到大的沧桑巨变。

妇女届

交通系统

市妇联

4

宋桂华

61

山东省道德模范,2006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市“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创始人,志愿服务十几载,用爱心撑起了残疾人生活的脊梁。

文明市民

市文明办

5

李芳

53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百名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青岛一中历史教师,几十年来,一直坚守在方寸讲台之上,播撒知识,启迪智慧,用无私奉献为孩子的梦想扬帆起航。

教育系统

市教育局

6

位兰玲

49

山东百名好护士,青岛十佳护士。市立医院东院区急诊科护士长,近30年来,参与抢救危重病人5057余人次,用爱心谱写了续写生命的壮丽交响。

卫生系统

市卫生局

7

王开刚

41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巡逻警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入警20年来,坚持奋战在巡逻防范工作第一线,被群众称为“鹰眼队长”。

公安系统

市公安局

8

宋军

50

青岛城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自2009年世园会申办成功后,全程参与世园会的规划建设,引荐吴志强教授担纲世园会的总规划师,亲眼目睹了世园会从无到有、从蓝图到现实的华美转变。

园区建设者

世园执委会

9

周少卿

30

世园会植物采购主管,负责植物馆素材的选材和采购,为植物馆引进世界竹王、千年荔枝树、大型土沉香等珍稀植物,为打造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植物馆提供了优秀植物素材。

园区建设者

世园执委会

10

贾晓慧

29

中国优秀志愿者、“山东好人”、青岛十佳“文明市民”,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社工。作为一名年轻的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500小时,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了志愿奉献精神。

志愿者

团市委

11

夏晓宾

54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青岛供电公司班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战酷暑、斗严寒,及时排除供电线路故障上百次,为千家万户送去了光明和温暖。

工人

市总工会

12

陈明钰

41

全国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小陈热线”创始人,长期致力于为新市民提供咨询和服务,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城市生活,使他们共享现代都市文明的丰富成果。

新市民

市文明办

 

 

页面功能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

世园会北部园区将保留 楼山北部老工业区搬迁 2014-04-24 17:30:53

·

青岛将筹划潜水观光 世园会址申报5A级景区 2014-04-24 16:17:34

·

台东利群我爱世园会欢乐过5.1 满98送51元礼 2014-04-24 15:22:31

·

台东利群我爱世园会欢乐过5.1 满98送51元礼 2014-04-24 15:22:31

·

首批世园会志愿者开展试运行服务 2014-04-24 11:00:47

·

1300余名应急队员全天候守护世园会 2014-04-24 10:51:34

·

花香酒香共芬芳 青岛世园会即将绽放“啤酒花” 2014-04-24 10:37:24

·

独家:世园会明日开幕 游十二个展园攻略 2014-04-24 08:26:17

·

独家:世园会明日开幕 游十二个展园攻略 2014-04-23 22:44:16

·

首发:持世园会普通票 省内12家景区享优惠(表) 2014-04-23 15:56:30

·

世园会7条免费摆渡线路图 2014-04-23 1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