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佛国斯里兰卡 穿行在印度洋的眼泪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2 10:07:55

每日一馆:佛国斯里兰卡 穿行在印度洋的眼泪里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青岛世园会国际园内的斯里兰卡园,占地面积约1039平米,展现传统南亚佛教建筑,用草地、矮灌等来构建出斯里兰卡山林、雨林、海滩的多种景观,散发着南亚异域风情的同时,又体现出环保与和谐。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有“印度洋眼泪”之称。英联邦成员国之一,处处弥漫着岛国风情和浓郁殖民地色彩。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僧伽罗。“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它有美丽绝伦的海滨,神秘莫测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历史与文化。这个小小的海岛,甚至被人们认为就是《圣经》里所描述的伊甸园,直至今日,仍保留着未被修饰的灵魂。斯里兰卡也是一个被佛法浸润的国度,莲花静静盛开,让人心生欢喜,向往不已。

    锡兰象,又名斯里兰卡象,亚洲象的四个亚种之一,也是是亚洲象的指名亚种。虽然印度象的数量和分布范围远超过锡兰象,但在生物分类学上锡兰象仍是最“标准”的亚洲象。(记者 张力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