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节会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罗本狂奔60米超车+戏耍卡西 复仇!3届世界杯破门

来源:网易体育-- 2014-06-14 06:05:47 字号:TT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罗本两次错失单刀机会,荷兰队第3次悲情的成为亚军。4年之后再次遇到西班牙,罗本心中的复仇焰火在熊熊燃烧——至少是在言语上。罗本没有食言,第53分钟罗本打进反超进球,帮助荷兰逆转西班牙!2010年世界杯,2013-14赛季欧冠,罗本都输给卡西,但这次,小飞侠复仇成功。

    西班牙获得争议点球,这没打倒荷兰人。范佩西超远距离头球扳平之后,罗本挺身而出。小飞家左脚灵巧的卸下左路传球,面对皮克和拉莫斯的防守,罗本轻轻一扣闪开角度,皇马巴萨两大铁卫成为背景,小飞侠一脚劲射洞穿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2-1!荷兰奇迹逆转西班牙。罗本展开双臂,如同救世主般接受顶礼膜拜。这是罗本国家队第24球,和范佩西一起,成为荷兰历史上仅有的两名连续3届世界杯破门的球员!

    荷兰人疯了!你不会想象,荷兰会5-1血洗西班牙!范佩西、罗本是两大“刽子手”。在荷兰4-1领先之后,罗本又狠狠的捅了西班牙一刀。第80分钟,罗本接应后场传球之后全速冲刺,用速度生吃拉莫斯形成单刀。这次,罗本没有浪费机会,盘过卡西利亚斯之后,罗本左脚劲射梅开二度,5-1!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4年,罗本或许无数次梦到那两次射丢单刀,或许一次次从噩梦中惊醒;但这个夜晚,罗本两次羞辱卡西,大仇已报!

    耶稣般的张开双臂,斗士般的跪地滑行,罗本不再是丢单刀的罗本,不再是浪射的罗本。越愤怒,越疯狂,罗本还差点上演帽子戏法,可惜他的凌空抽射被卡西扑出。不过罗本足够完美了,3次射门3次射正,4次成功过人,两次关键传球,狂奔60米超车拉莫斯,让卡西利亚斯狼狈不堪,让皮克显得无比笨拙,这样的罗本,你怎能不竖起大拇指!

    大雨瓢泼,荷兰人在狂欢,卡西跪在地上低头不语。这是西班牙VS荷兰之战最好的写照。当今世上,敢问多少人能将西班牙打得溃不成军?罗本是少数让卫冕冠军蒙羞的超级杀手,国家队25球,连续3届世界杯进球,小飞侠还在创造历史。比赛结束之后,罗本对着镜头打出5-1的手势。这场比赛会让罗本铭记终生,所谓复仇,所谓快感,所谓骄傲。罗本展臂飞翔的背景,是卡西利亚跪下低头不语。

    西班牙一夜创造无数耻辱——1950年至今世界杯最惨失利;52年来卫冕冠军最耻辱揭幕战;卡西国家队单场最高失球数……对西班牙人来说,罗本是恶魔,但荷兰人无可救药的爱上这个带来争议的超级前锋。《阿斯报》惊叹OH. MY. GOD(我的天呐)、《马卡报》难以置信,is a joke? (开玩笑呢?)对,就是这么让人意想不到,罗本就是这样的奇迹先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