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老汉摆摊照顾残疾妻儿 生活不易拒绝捐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7 04:12:13

老汉摆摊照顾残疾妻儿 生活不易拒绝捐款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双腿残疾的妻子、二级精神残疾的儿子、一家人的衣食住行……这些,对身患高血压、心脏病药不离身的66岁老汉季明来说,已成了生活的责任和负担,一家三口的衣食住行及医药费用全靠季老汉每月1900元的退休金艰难生活着。在得知季老汉情况后,同样有着残疾女儿的福春来农贸市场总经理王春华主动免费为季老汉提供经营场地。然而,刚刚起步的玉米摊位,却因客源寥寥而难以维持营生。

    在萍乡路与宜阳路路口的福春来农贸市场,提起66岁季明老大爷的家庭状况,很多都人为之感叹。而一心想帮季大爷走出困境的福春来农贸市场的王春华总经理颇有感触。

    从最初的一名普通公交司机,到现在的经营经营着一家不小的农贸市场,白手起家的王春华对季明大爷的遭遇感同身受。“我是贫穷人家的孩子,也有个残疾女儿,她是小时候发烧导致的脑萎缩,再到最后的精神问题,我和老婆就这样照顾了她近30年。”提起这些年来对自己女儿的照顾,不善言谈的王春华就用四个字概括“非常不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