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节会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罗本1V5狂奔60米险破门 防不住!终场献完美助攻

来源:-- 2014-06-24 03:31:05 字号:TT

    

    在绿茵场上,带球过人突破永远是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也是最具观赏性的行为艺术,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荷兰与智利的这场关键战,罗本将单兵作战的能力演绎得淋漓尽致。上半场“小飞侠”从本方半场带球狂奔60米,突入禁区之后闪开角度左脚劲射,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终场补时阶段奉献精妙助攻,今夜的“闪电侠”完美得无可挑剔。

    首战荷兰与西班牙的强强对话,罗本展现出惊人的竞技状态,将斗牛士军团打得溃不成军并最终成功复仇。在大雨瓢泼中狂奔60米超车拉莫斯,戏耍卡西利亚斯至其狼狈不堪,让皮克手足无措显得无比笨拙等等,“小飞侠”成了让卫冕冠军蒙羞的超级杀手。次轮荷兰对阵澳大利亚,罗本再一次让全世界惊艳。比赛中,“小飞侠”一展自己的招牌绝技——奔雷斩。19分22秒在中线附近和澳大利亚球员争夺高球,19分24秒时大步流星地高速奔袭,19分27秒时突入禁区左脚爆射,19分28秒时球已经越过门线,短短6秒钟时间,罗本奔袭半场取得破门,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当然,无论是狂奔超车拉莫斯、戏耍卡西复仇西班牙,还是在对阵澳大利亚时“奔雷斩”,这都不过是罗本这场美妙巴西之旅的开始。在刚刚结束的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小飞侠”再一次用他那精彩绝伦的球技惊艳整个世界,在面对实力同样强劲的对手智利队,他再一次上演橙色风暴,其瞬间的爆发力让赛场内外无数球迷为之倾倒!当时,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罗本从本方半场带球狂奔60米连续摆脱对方5名防守球员之后单刀突入禁区,紧接着闪开角度左脚起脚射门。需要指出的是,在整个带球狂奔的过程中,“小飞侠”先后一共8次用左脚调整皮球,也就是说,从带球启动到最后完成射门,他没有一次使用右脚!虽然罗本的这脚射门稍稍偏出门柱,但“小飞侠”的这一连串动作足以使人叹服!

    30岁的年龄,40岁的模样,却踢出了23岁的感觉!这是球迷们对罗本最真实的感觉。如果说,罗本的这记长途奔袭没有换来进球稍有遗憾的话,那么终场补时阶段奉献的那次精彩助攻足以为整场比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终场补时第2分钟,德容后场左路外脚背直传发起反击,罗本再次展示他的恐怖速度,拿球突入禁区左侧底线低传,德佩后点距门4米处推射破门得分!这是“小飞侠”本届世界杯奉献的第1次助攻,关键传球携手队友为荷兰锁定胜局,罗本显得异常兴奋,直接飞奔至角球点展开双臂,如同救世主般接受顶礼膜拜。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罗本两次错失单刀机会,橙衣军团延续了无冕之王的悲情。时隔4年之后再度登上世界杯的大舞台,“小飞侠”终于亮明正身。3粒进球、1次助攻,这就是罗本三场小组赛交出的完美答卷。曾经,他因在训练中飞踹队友而备受争议,甚至被打上“恶神”的标签;而现在,在一场又一场的战斗之后,他逐渐走上神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