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节会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梅西晃傻三铁塔送40码精准直塞 拼啊!追20米断球

来源:网易体育-- 2014-07-06 03:45:32 字号:TT

    

    世界杯1/4决赛对阵比利时,这是梅西第91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刚刚过完27岁生日的梅西,已经追平马拉多纳的出场数。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马拉多纳梅开二度助阿根廷淘汰比利时晋级,28年之后,阿根廷人希望梅西复制球王传奇。上半场尽管梅西没有进球,但40码直塞迪马利亚、狂追孔帕尼20米抢断策划伊瓜因的进球、戏耍比利时3大汉,依旧是场上最优秀的巨星!

    梅西面对的是库尔图瓦,过去的1年,梅西在巴萨6次挑战库尔图瓦,都没法攻破比利时新锐门神的大门。1年内第7次对阵库尔图瓦,梅西变身传球组织者。开场第8分钟伊瓜因右脚凌空抽射为阿根廷先拔头筹,这个进球依旧是梅西组织策划:狂追20米抢断孔帕尼,在中圈附近得球之后面对德布劳内和费莱尼包夹,轻巧的原地转圈之后将球分给右路的迪马利亚,天使传中被封堵,伊瓜因15米处的右脚凌空直接抽射破门。

    伊瓜因状态有所回升,梅西更专心的传球、组织、突破,第25分钟,梅西在右路奔袭70码上演突破好戏,费尔通亨将梅西撞倒,跳蚤坐在地上向裁判示意犯规,可惜裁判里佐利未予理会。第28分钟时,梅西又送出绝妙直塞:在本方半场面对德布劳内的逼抢,梅西带球闪开空当继续前行,迪马利亚前插,梅西一脚40码的直塞穿透比利时5人防线找到迪马利亚,可惜天使的劲射被孔帕尼封堵。

    “多么精彩的传球(What a pass)!”BBC名记本-史密斯感慨,ESPN更是形容,这是本届世界杯最让人振奋的直塞。这让人想起鲁伊-科斯塔著名的60米“短传”直塞,从传球视野和精准度来看,梅西丝毫不逊色于任何顶级传球手!《阿斯报》说道,阿根廷和比利时打出的技术足球,是世界杯到现在最赏心悦目的,梅西当然是绝对主角,抢断、传球、突破过人无所不能。

    比利时球员个个人高马大,脚下活也不粗,但在梅西面前,欧洲红魔就像是纸糊防线。第40分钟,梅西在比利时禁区前沿面对费莱尼、范比滕、维特塞尔的3人贴身紧逼,跳蚤辗转腾挪,将两个1米90大汉和1米82的维特塞尔晃得找不到东南西北!法新社记者威廉姆斯说道:“梅西VS费莱尼,就像汤姆和杰瑞的故事一样。”费莱尼犯规送出任意球,可惜梅西的左脚弧线球稍稍高出横梁。

    梅西的上半场只能用完美来形容,13次传球全部到位,3次成功突破,两次制造对手犯规,1次抢断成功,4次长传全部到位,1次直塞。阿根廷如此脆弱的防线,但没有出现漏洞,这是为何?战术大师乔纳森-威尔逊提出梅西悖论:梅西让阿根廷防守更好,因为梅西在场上,没人敢对阿根廷发动进攻。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