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日报社论:描绘发展蓝图 阔步走在前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3-30 09:06:59 字号:A- A+

    描绘发展蓝图 阔步走在前列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青岛的发展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会议提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目标任务,明确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举措,对青岛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青岛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举措,选出一个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使青岛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既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期待,也是中央和省委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开好这次大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谱写了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篇章。政治生态显著净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城市地位显著提高,青岛成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城市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市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强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显著优化;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群众生活显著改善。

    回望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净化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必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杆,融入国家战略,拓展国际空间,在激烈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必须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冲破思想观念障碍,敢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不断厚植发展新优势。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争创一流。

    新的发展蓝图即将绘就。要实现今后五年政治生态更好、发展质量更优、宜居环境更美、民生福祉更多、创新活力更足、国际化水平更高的目标,青岛必须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加快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必须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必须在全面依法治国中走在前列,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在前列,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首过去,我们深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相信,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576名党代表,一定会不负920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本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务实、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并载入青岛发展史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