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只因一次"小感冒" 21岁青科大学生进重症监护室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yalu | 责任编辑: 2018-01-16 07:20:44

最近的大降温+流感

让不少市民都中了招

同样中招的还有青科大的学生李满耀

不过,李满耀的面临的却是一次生死考验

李满耀是青科大的一名大四学生,一月初,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的他,正在学校开开心心的等着放假回家过年。6号时,李满耀觉得有点不舒服,还发起了烧。这个小伙子以为是轻微的感冒,便去学校的医务室开了点药,吃了两天药,症状减轻了不少。没想到的是,9号下午,他突然喉咙痛得说不出话来,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就连路都走不了,宿舍的室友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

医生怀疑是严重肺炎,李满耀被紧急送进了重症医学科。化验结果非常不乐观,已引发多器官衰竭。

据了解,李满耀的病情仍不乐观,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医生怀疑小李感染的可能不止一种病毒。

儿子呼吸状况不好 父亲担心痛哭

近日,记者来到青大附院崂山院区时,患者李满耀的父亲和姐姐还在ICU外守候着。得知儿子今天的呼吸状况不是很好,父亲一度担心地哭了起来。

重症肺炎引发重症心肌炎 已找到致病菌

此时,躺在ICU里的李满耀仍处于昏迷状态。

医生介绍,小李入院后病情进展很快,由最初的重症肺炎又引发了重症心肌炎。

经过医院这些天的全力救治,小李的部分身体指标有所好转,但仍然处于危重状态。目前经诊断,他的胸部又出现了综合气肿,这也导致呼吸指标恶化。

爱心涌动 后续治疗费用不成问题

眼下,小李正在ICU接受呼吸机、抗感染、营养心肌等方面的治疗,每天开销非常大。单靠父亲和姐姐打工的收入,很难负担。

好在小李的大学同学在网上发起了40万元的众筹,再加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后续的治疗费用已经不成问题。

李满耀的姐姐李满燕:“众筹的钱已经到我账上了,像我的支付宝上面也收到了三万块钱的爱心款,我的银行卡也收到了大概四五千块钱,昨天学校领导也有过来看望,真的没想到,因为以前没有摊上这种事,没有感受到这种社会的力量,大家的力量和爱心,真的(很感动)。”

对于大家的无私帮助,

李满耀的家人非常感激。

他们现在只希望李满耀能挺过这个难关早日康复,

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他的病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