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吃货们 准备好你的胃 天气回暖大量海鲜将上市(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7 20:53:28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很多本地渔船陆续出港作业。近期,市区各海鲜摊位也逐渐丰富起来,青岛人熟悉的美味正在走向餐桌。近期都能买到哪些新鲜海货,海鲜大批量上市还要等上多久?接下来,就跟随记者到海鲜市场和渔码头去逛一逛!

麦岛海鲜市场

海鲜摊位以梭鱼、大头腥、鼓眼鱼、海虹等海鲜为主。除了部分青虾,市场上的海鲜几乎都是刚上岸的。  

海鲜摊主:“大头腥卖10块一斤,活的卖16元一斤,带鱼卖25元一斤,鲈鱼有25的、18的。过年的时候基本上是冰海鲜,过年以后慢慢的,当地海鲜慢慢上市,量陆续加大。”

沙子口中心渔港码头。这里以收购船为主,大部分都没有离港,码头上也格外冷清。

附近的南姜码头则是另外一幅景象。这里以60马力的小渔船为主,渔民们每天根据潮水,确定出海以及上岸的时间。上午渔船纷纷归港,由于海上风力较大,今天出海的船只数量并不多。一位渔船老板说,渔民们一般前往10海里附近的大公岛海域打捞,最近打捞的几乎都是八带和一些小杂鱼。

码头上停满了收购海鲜的货车。一名海鲜收购商告诉记者,这个季节主要收的是八带。他一般一次收四五千斤,价格在30多元一斤,和去年过年之前几乎持平。

附近居民:“大批量海鲜还要等20天以后,要3月底。鱼跟着水温走,水温高了,鱼的品种就多,它就从水里起来了,现在水温这么低,鱼还在外面,没进来,咱现在的船都走不远。”

对于地道的沙子口人来说,吃海鲜最讲究的是“新鲜”。“葱拌八带”就是一道当地人喜欢的一道下酒菜,当地渔家宴厨师也介绍了一种最简单也是最新鲜的吃法。

饭店厨师:“把水烧开,开水后,把八带放入锅中煮四到五分钟,熟了后,先把头切下来,然后把腿一条条分成八份,然后把一切两半,然后用新鲜的小葱,加盐,味精少许,酱油,加香油拌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