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国际茶博会开幕 万杯好茶等你来品尝(组图)

2018-07-15 14:2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张毅成 程馨瑶 王爽)2018年7月13日-16日,“2018第12届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览会是山东省乃至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茶文化博览会,展期4天,免费对市民开放。

展品类别丰富 活动新颖多样

展会上,大益茶、白沙溪、绿雪芽、上奉茗茶……以及斯里兰卡、南非、尼泊尔等众多海外品牌,纷纷亮相“2018第12届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以下简称“青岛国际茶博会”)。

精品茶具展览。

好茶还需配好茶具,本届青岛茶博会邀请了近百位紫砂手工艺匠人现场展示、制作手工紫砂茶具,以及油画、艺术品、茶家具展品都会一一亮相。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本届展览会引进台湾特色,宣传台湾特色茶文化,占地达600㎡的台湾展区将呈现冻顶乌龙、高山乌龙、日月潭红玉等众多优质茶品。

除了精彩纷呈的茶品、茶具的展示,青岛国际茶博会现场更是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各类茶事活动接连不断,新颖别致之余,也让人更加沉醉到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之中。

赏茶投茶。

展会精彩看点:

1.青岛市“崂陈”杯斗茶大赛

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喝茶,是生活,也是艺术。利用斗茶大赛的机会,茶友们可以现场互相交流、切磋,进一步加深对茶文化的认知。

2.一亩茶园认养计划

“道然寻找茶园庄主,我的茶园,我的茶,一亩茶园认养计划”,用“认养”这种新颖的方式,为一亩茶园找到归属,让更多的人来爱茶、懂茶。

3.少儿亲子茶道

一项崭新的茶事活动,用茶将父母与孩子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利用有趣的茶道,让孩子了解茶文化。

4.青岛花道协会插花表演

茶、花似乎永远不分家,茶道与插花,充满着诗情画意,现场唯美精彩的插花表演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5.茶服秀

“静、清、柔、和”,吸收茶文化以及汉服的特点,并将其融入到茶服的设计当中,剪裁舒适、素朴典雅。

★好茶推荐

1.白沙溪

白沙溪,安化黑茶的代表品牌之一,同时也是中国黑茶标志性品牌。在传统黑茶的基础上创新研制开发,推出新型产品,让黑茶逐渐走近了大众生活之中。

绿雪芽展台。

2.绿雪芽

绿雪芽,中国白茶标志性品牌,也是金砖五国峰会官方指定白茶,老白茶概念的提出者。白茶,属微发酵茶,是中国茶农创制的传统名茶。外形芽毫完整,满身披毫,毫香清鲜,汤色黄绿清澈,滋味清淡回甘。

 云元谷专场。

3.云元谷

来自西双版纳的普洱熟茶,浑身上下充满着神秘诱人的气息。利用云南西双版纳特有的地理优势,精研谷法制技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丰富普洱茶的质量,滋味滋润甘醇、厚韵悠长。

熟茶的口感饱满度高,有很明显的胶质感,云元谷纯料熟茶更是随时间推移,茶质、汤色更加透彻、明亮。纯料熟茶本身带有明显的香气,发酵后转为淡雅的兰香、梅香、木香。

4.香木海

对茶发自内心的热爱与多年的深入研究,似乎使香木海更加具有了茶的禅意与悠远。

一杯好茶离不开土壤、原料、以及对生长周期的极高要求,香木海始终用一丝不苟的标准宣扬着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仿佛被赋予了灵魂的安化黑茶,是一个美好的存在。青岛国际茶博会期间,在这里更有10000杯好茶等你品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