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花20块钱证明自己存款?银行收费标准引发市民吐槽

2018-07-30 14:4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打印一份存款证明,不过只有几张纸,就要缴20元的工本费。不少市民对此颇有微词。7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孙伟做客《行风在线》时,就有市民反映了这个问题。

一位市民在节目中打来电话表示,自己出国旅游需要开具银行存款证明,到工行开证明时被要求缴纳20元的“证明费”,对于这项收费,市民表示:不合理。

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孙伟介绍:这份为有出境计划的储户开存款证明,是银行方向使领馆证明申请者资金状况的重要凭据,所开具的存款证明盖有银行公章的正式文件,另外,在工商银行的收费价目表上有也详细规定,这份工本费是有价可寻的。

日前,爱青岛记者从岛城多家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多家银行将存款证明放在“人民币担保及承诺”收费项目下,其他银行也多数放在“个人资产或资信证明”或其他业务收费项目中,均属收费项目。由此看来,该项收费是被允许的。对于市民对收费标准的意见,孙伟表示,下线之后工行也将对其整理归纳,进行上报反馈,进一步优化收费标准。(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文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