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铁腕执法!青岛将集中拆除十梅庵周边3万余平违建厂房

2018-08-21 13:0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南昌支路8号违建拆除中。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颜永滨)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全市集中治理违法建设行动以来,截至7月底,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465.77万平米,其中,存量违法建设1347.56万平方米,新生违建118.21万平方米。近期,我市还将组织对影响地铁建设的辽宁路90号3000余平违建、十梅庵周边3万余平违建厂房进行集中清理拆除。

南昌支路8号违建拆除后。

2019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违法建设治理

通过“回头看”,不断强化督办、考核和失信联合惩戒等措施,保持违法建设治理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新生违法建设,持续推进存量违法建设治理,打造宜居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助力美丽青岛建设。

为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巩固成效、查缺补漏,按照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部署,近期,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违法建设治理“回头看”工作。

开展新一轮违建摸排。组织各区市以街道(镇)为单位、以社区为网格,接续推进,开展了新一轮存量违法建设摸排,共摸排各类存量违法建设442.53万平方米,目前已建立了工作台帐,制定了工作计划。按照计划,量违法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70%治理任务,2019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治理。

南昌支路8号违建拆除前。

燕儿岛路远洋公馆楼顶新生违建“即查即拆”

加强新生违法建设防控力度。我市治违工作坚持对新生违法建设“零容忍”,通过健全新生违建防控、发现、制止、查处到拆除的网格化防控体系,结合巡查发现、群众举报、无人机巡查等多种手段,拓宽新生违建发现渠道,对新生违建实施“即查即拆”。

如,近期对市南区燕儿岛路远洋公馆楼顶新生违建、崂山区汇海山庄楼顶新生违建、城阳区仙山支路17号新生违建等均实施了“即查即拆”,有效遏制了新生违法建设蔓延,赢得了周边群众支持。

沙子口街道汇海山庄顶楼搭建拆后。

已累计完成整治居民楼院372个

今年,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市开展了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整治工作,重点对居民楼院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圈绿毁绿进行清理整治,共有500个居民楼院列入了整治计划。

目前,已累计完成整治居民楼院372个,清理私搭乱建1395处37032平方米,清理圈占毁绿963处11461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3228处,清理乱贴乱画1318处,新增绿化822770平方米,硬化道路445076平方米,粉刷墙体650栋895578平方米,修缮管线115696平方米,增设路灯370盏,增设车位2419个。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768处

为确保居民楼院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加大了现场抽查检查力度,8月份,对相关区市近期报送的85个已完成整治楼院集中进行了“回头看”检查,检查共发现问题26处,已通报相关区市限期完成整改。

为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保障后峰会时期治违工作更加有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市加大违法建设打击力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已组织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768处,236.05万平方米。

8月份,集中拆除了影响城市建设的香港西路52号500平方米加层违建、环境脏乱差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南昌支路8号废品点3500平方米、沙子口姜戈庄小学周边17处面积共计26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