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综合类高招会亮相山科大青岛校区 扫码投简历成时尚

2018-11-12 21:1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于泓)11月9日,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综合类)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秋冬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全国21个省区市的近1100家用人单位,吸引了山东科技大学和其他高校多名应届生毕业生参会,与以往投递纸质简历不同,今年无论是用人单位还是毕业生,扫码投简历成为了新的时尚。

记者了解到,山东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有10767名,其中研究生2164人,本科生8603人。本次招聘会,来自山东省内17地市和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河南、辽宁、安徽、福建、甘肃、广东、广西、黑龙江、湖北、江苏、江西、内蒙古、山西、陕西、浙江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市)的近1100家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参会单位中,国有及大中型企业有600余家,中小型企业500余家,提供涉及矿业、建筑、制造、信息、金融、房地产、服务等行业的就业岗位3.6万余个。

据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处老师介绍,“现在毕业生可选择的职位很多,招聘岗位远大于毕业人数。更多的毕业生就业观念更加成熟,现在除了关心薪酬水平岗位职责等之外,很多学生会从国家战略导向的科技、环保、新能源等重点行业考虑,寻找和定位职业选择。”据了解,矿业学院的安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今年额外幸福,“有多个上市企业来和学校沟通,需要大量的安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说有多少他们能要多少。”记者了解到,参会单位和提供岗位的质量很高,通过和用人单位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对自身的就业方向和发展路径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而在现场,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用人单位少了很多企业纸质资料,更多的人胸前挂着二维码,遇到有兴趣的同学,就扫码进群,通过微信群来提供更多的企业信息,双方之间沟通更为便捷。而毕业生们也没有少见抱着一大摞简历的现象,遇到心仪的企业,会互加微信,通过传递电子简历来沟通。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山东科技大学本次双选会内容形式更加创新,就业服务精准度更加深化。在供需见面会上,青岛、潍坊、滨州等地市组织当地知名企业来校招聘,齐鲁人才网组织会员单位助力招聘;学校为理事单位及校友企业设置专区,成为毕业生求职热点区域;搭建了网络信息平台,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网”和“山科就业微关注”微信平台,实现参会单位、招聘岗位、现场展位的在线查询,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便捷的网络信息服务渠道。

据悉,9月6日至今,山东科技大学共举办专场招聘会350余场,组团招聘会4场,近1700家企业来校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5.1万余个。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毕业生将国家发展的需要和个人价值的实现紧密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具社会贡献度的就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