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西海岸大珠山杜鹃花会开幕 下周进入盛开期

2019-03-23 17:1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3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大珠山风景区内,一场花样跑山节活动拉开了2019年第十四届青岛西海岸杜鹃花会的帷幕。花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1日。

QQ图片20190323160723.jpg

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花每年3月底迎春绽放,是青岛地区花开最早、赏花面积最大、最具观赏效果的花卉景观。本届杜鹃花会以“花为媒、广纳客、观盛景、品文化”为主题,同时推出“花样跑山节”、“汉唐文化研学”“珠山人家民俗体验”“旅游文化创意展”“万人同唱映山红”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提升游客赏花体验。

QQ图片20190323160740.jpg

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三个品种,俗称大珠山杜鹃花“三姊妹”。其中,蓝荆子下周将大面积开放,这也是大珠山景区开花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赏花面积最广的杜鹃花品种,花期可持续到4月中下旬。4月下旬,大珠山杜鹃花的另一个品种——映山红将竞相绽放,相比蓝荆子,映山红的色彩更鲜艳,花型更大,更具观赏性。随后,杜鹃花第三个品种——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花期可一直持续到5月底。(记者 陆波 通讯员 毛强 樊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