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潍莱高铁新进展 站前3标平度段箱梁架设顺利完成

2019-05-27 15:2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26日上午9时12分,伴随着架桥队长张权的最后一声哨响,架桥机将一榀长32米、重达近900吨的箱梁平稳准确地架设在潍莱高铁胶莱河特大桥187号和186号墩桥台之上,标志着潍莱铁路站前3标平度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为桥面系及无砟轨道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进入到标段潍坊昌邑段箱梁架设。

据悉,2018年7月11日,潍莱高铁平度西制梁场预制箱梁顺利通过国家审定。8月25日,成功架设标段首片32米箱梁,标志着平度西制梁场全面步入架梁施工阶段。针对箱梁移运、架设安全危险源大的情况,潍莱高铁项目部切实加强对箱梁预制架设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方案的完善研究,对现场箱梁搬、提、运、架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底工作,邀请大型设备技术人员和安全专家对箱梁架设的方案、作业指导书等进行了细致评审与现场指导,确保大型箱梁预制架设快速稳步推进。

施工人员风雨无阻,提高工作效率,由最初一天预制箱梁2榀,达到每天3榀,箱梁架设由开始每天3榀,最高一天架设5榀,于2019年3月25日提前完成了平度段大里程箱梁架设节点任务。目前,项目部已经完成预制箱梁581孔,架设箱梁496孔,计划预制箱梁6月底完成,架设箱梁7月底全部完成。同时,项目部还切实加强无砟轨道施工,已经完成无砟轨道底座板140孔,铺设轨道板20孔,计划年底完成标段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华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