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犬只收养服务基地 周日开放市民可领养

2019-07-29 15:0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收养的流浪犬。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青公宣)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了位于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张家艾泊村北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

新建的犬只收养基地。

记者现场看到,新建的犬只收养基地干净整洁,犬只在这里有独立的犬舍,犬舍内还配有软垫、水盆等设施,犬只在里面或站或卧,看到人走近了还趴在门上吠叫、观望,显的十分有精神。

隔离犬舍。

工作人员称,犬只的食水、医药都有专人负责,犬舍有专人进行维护,工作人员还会在饲养过程中评估犬只性格,从中挑选出适合领养的犬只免费供市民领养。基地还配有专门的训练活动区,为准备领养的犬只提供训练。

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收养的犬只。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是政府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招标,委托社会有相关管理经验的公司进行运营管理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作为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主管部门,定期对基地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做好犬只救助、饲养、领养工作以及基地的安全保卫工作。

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占地约60000平方米,共建犬舍124间,收容我市的流浪犬、无主犬、被遗弃犬,可容纳500只犬。犬只收养基地规划设计注重环境保护和动物福利保障,配有兽医师、犬只护理员等各类员工10余人。

实行一犬一档。

基地实行一犬一档制度,收容犬只来到基地后,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接收犬只,为其进行登记、建立犬只档案,进行初步体检,并进行15天隔离,后进行五联疫苗和狂犬疫苗注射,观察没有问题后,送入普通犬舍。对于需要隔离治疗的犬只,送入犬只隔离治疗区。在犬只隔离治疗区,通过诊断设备和经验丰富的兽医对犬只病情进行全面掌握,有针对性的提供有效护理。

电子档案。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李国栋介绍,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是全市唯一政府招标购买服务的收养基地,公安部门负责对其进行日常工作进行规范,畜牧部门对免疫防疫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青岛市犬只收养服务基地收养的犬只。

基地延续了原基地的开放式管理,每周日对外进行开放,接受全社会监督,如基地有做的不足和不当的地方,欢迎向公安机关反映。另外,市民在获得犬只后,要及时到附近的养犬登记服务站办理犬牌、缴纳管理费,依法、文明养犬。

给收养犬只查体。

基地负责人张秀义介绍,目前基地共收容各类犬只496只,主要是城管部门收养的流浪犬,再就是执法部门收缴的违规犬和市民主动弃养的弃养犬,所有犬只都落实了一犬一档;基地运行七个月来有47只被领养,都为小型犬,目前基地对这些犬只的领养情况都进行了回访;基地接受社会监督,每周日为开放日,也欢迎市民过来参观、领养。基地对外电话0532-88278268

诊疗室。

狗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