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明两天有雨+11级阵风

2019-09-06 13:23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最新消息: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韩彤彤)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09月06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超强台风级)6日15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9.9度、东经125.1度,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2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台风“玲玲”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6日夜间台风中心将进入黄海南部,强度明显减弱,之后沿东经125度附近海域继续北上,将于7日夜间到8日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随后将移入我国东北地区。台风“玲玲”主要给我市带来大风影响,预计6日夜间至7日白天,北风风力较强,我市内陆地区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近海7~8级阵风11级,黄海中部和黄海北部10~12级阵风14级;另外,我市大部地区有阵雨,崂山山区、即墨东部局部有中雨。

此前报道:

台风“玲玲”的最新动态                  

来了!!!

9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山东省气象台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9月7日凌晨台风中心将进入黄海南部,之后沿东经125度附近海域继续北上,并向朝鲜半岛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台风“玲玲”对山东省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和半岛东部地区的较强降雨。受其影响,预计6日夜间至7日夜间,黄海中部和黄海北部10~12级阵风14级,渤海海峡和半岛地区7~8级阵风10级,渤海6~7级阵风8级。6日夜间至7日白天,威海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半岛的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省气象局于9月6日8时启动山东省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9月6日11时                  

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超强台风级)今天10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约310公里处(北纬28.6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

预计,台风“玲玲”
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
向偏北方向移动,
6日夜间台风中心将进入黄海南部,
之后沿东经125度附近海域继续北上,
并向朝鲜半岛西部到
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不登陆山东!
台风“玲玲”对我省的影响
主要是海上大风
和半岛东部地区的较强降雨
建议加强防范大风工作

受其影响,预计今天夜间至7日夜间,北风,黄海中部和黄海北部10~12级阵风14级,渤海海峡和半岛地区7~8级阵风10级,渤海6~7级阵风8级。

另外,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威海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半岛的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

同时,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尽管“玲玲”不登陆山东
但是大暴雨+大风也不容小觑
大家记得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威海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半岛的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10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31℃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级转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威海地区和半岛其它地区的朋友们
今天下午一定要加强防范
减少出行

最后,希望“玲玲”风如其名
对山东温柔再温柔

内容综合:新锐大众(通讯员 赵新 郭宗鑫)、中国天气网、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