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街头温馨一幕:路上遇钉子 驾驶员停车清扫

2019-09-23 04:2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不久前,在山东路敦化路路口,一位过马路的老人不小心掉了一个玻璃瓶,玻璃碎了一地。三名路人主动停下脚步,将玻璃碴捡完后默默离去。这三人的热心举动感动了很多市民,“最美弯腰”的故事也频频刷屏朋友圈。记者22日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9月17日上午,614路驾驶员张建祥在行车途中也做了一件类似的好事,他的善举同样被热心乘客王女士拍了下来。

■乘客拍摄的驾驶员停车清扫钉子视频截图

此事发生于17日中午11时40分左右。当时,张建祥驾车由汽车北站发往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当车辆行驶至印江路车站时,在此候车的王女士上了车,并告诉张建祥前边路上有钉子,让他绕开点走。在王女士的指引下,张建祥注意到在距离车辆不远的前方确实洒落了一些钉子。然而,让王女士意外的是,张建祥并没有听从她的好心劝阻绕行这片有钉子的区域,而是将车停稳。“他让我在车里等他一下,我说没问题,我还寻思他要干什么,一看他是拿着扫帚下车扫钉子了,把钉子全都扫到了路边,师傅说怕扎着其他路过的车,我挺感动的。”王女士说,于是她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并利用周末时间专程赶到614路所属路队,对张师傅的热心举动予以表扬。

据车载视频监控显示,下车后,张建祥仔仔细细地把一地的钉子全部扫到了路边角落,前后扫了大约有两分钟的时间。据张建祥回忆,撒在地上的钉子有两斤多,都是6、7厘米长的大钉子。“这条路来来往往很多车,车道又少,要是有车被扎破了轮胎不仅耽误车主的时间还容易造成路堵。”张建祥说。收车后,张建祥还不忘在路队办公群内提醒同线路其他驾驶员行驶至此处停站时不要靠路边太近,以防扎破轮胎。

当得知此事被热心乘客拍了下来,张建祥直言这是小事一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很多人都会这么做的!”(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