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工地施工石子飞入小区 多辆私家车受损,谁来赔?

2019-11-04 04:1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家住市北区宁安路新侨花园的何先生留言,小区后面是保利大国璟的施工工地,10月28号早上,工地石子突然“越过”围挡飞进了小区,砸伤了一些车辆。业主要求施工方解决损失,但一直没有协商成。

这一幕发生在10月28号早上八点十分左右,停在新侨花园小区东侧的车辆突然被天空中飞下来的石子砸中,路过的小区居民也遭了秧,不少人用衣服遮挡住头部才得以安全经过。

何先生表示,石子飞溅的情况,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有些车主发现后及时将车移走,但还有些车就没那么幸运了,车辆的玻璃、天窗以及车身漆面都被砸伤。有的车要重新喷漆,还有的则要更换玻璃。

何先生表示,事情发生后,几位车主多次找工地基坑支护的施工方青岛久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商,希望对方能赔偿修理费和损失费。随后,记者与何先生等人来到了工地,工地一位代表出面,他表示之前确实跟五位车主协商过,但车主要求的赔偿数额太大,施工方接受不了。

保利大国璟基坑支护施工方代表:想给每家一万元补偿,然后沃尔沃的,我们给车天窗换好玻璃,那个确实需要更换的,我们也不是不给予补偿或者赔偿,但是鉴于对方数额太高了,既然双方协商不致,那么你根据法律规定,该走法律程序走法律程序。

受损车主何先生:我们集体协商,觉得他们给的方案远远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他们这个基本上不认可我们车的损伤,所以这个不接受,接下来我们首先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个事故进行调查,然后我们该走法律程序走法律程序。

希望双方能找一家互相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将车辆的受损情况进行详细统计,再就赔偿一事进行协商。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再走法律途径也不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