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00亿大项目签约! 平度北站周边将打造智慧新城

2019-11-19 16:3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18日下午,平度铁投·中信智慧新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平度市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0亿元,在潍莱高铁北站周边打造集金融、医疗、康养、文旅、教育于一体的综合产业业态。

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当前,青岛市委发起突破平度攻势,为平度带来重大难得机遇。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选择平度就是选择青岛未来。平度在全面主动融入青岛发展大局的同时,跳出青岛看平度,正着力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高铁时代的平度,需要像山东铁投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建设,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携手努力,推动项目早见成效。

山东铁路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铁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旺在致辞中说,平度历史悠久、区位重要、资源丰富、风景优美、产业基础较好,正加快经济社会突破发展。以本次签约为新的开始,公司将进一步聚焦平度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土地开发及产业资源优势,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为打造高铁TOD“站产城”产业新高地,树立平度城市新名片和时代新坐标贡献力量。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签约是平度优化产业布局、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和潍莱高铁快速建设之际,项目合作前景广阔,令人期待。平度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提供最好服务和最佳环境。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选择平度就是选择青岛未来。希望项目方坚定信心、重诺履约,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用。随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平度铁投·中信智慧新城项目由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成立山东铁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作,计划总投资400亿元,在潍莱高铁北站周边打造集金融、医疗、康养、文旅、教育于一体的综合产业业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