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庞逛青岛】年味最是看古城 即墨花灯已就位

2020-01-16 07:13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文/庞为 图/姜兆荣)花灯最早见于历史文献记载的时间,恕我还没来得及考证。但从“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这样的古代诗词描写中,足见其出现的时间和广受民间大众喜爱历史之久远。作为中华传统喜庆意象之一,花灯体现着浓浓的年味,也极具观赏性。随着现代声光电科技的飞速发展进步,花灯的光影更加绚丽,所营造出的如梦似幻的效果和造型的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远非传统花灯可比。出于对人民群众喜爱花灯的了解,和看准了花灯的古香古色对于古城文化传承和节日喜庆氛围营造不可替代的作用,即墨保持了花灯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并使之发扬光大,我们要大大地点个赞!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即墨古城还将举行盛大的新春灯会。目前既有生肖鼠、大红灯笼等传统民俗元素,又有体现即墨骄傲的“即墨老酒”“蛟龙号”等造型的花灯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并进行了调试,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