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6家农贸市场恢复营业 戴口罩量体温成标配

2020-03-09 05:45 来源:蓝睛
分享到:

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农贸市场陆续恢复营业。市场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食品价格还平稳吗?我们再去市场看一看。

蔡先生家住李沧区,周末打算和家人一块吃顿饭,早上八点半就来到团岛农贸市场购买海鲜。

市民蔡先生:以前的话,偶尔会下馆子,但是这时候疫情,几乎就没有再下馆子,自己家自己做。一个是健康,而且也卫生,就买了些黄花鱼,买了些海鲜。

疫情期间,团岛农贸市场营业时间调整为早晨7点半到下午三点,市民进入市场前,要在入口测量体温,经工作人员核对后才能进入。

馨大众团岛农贸市场经理辛兴:市场每天都会进行五次以上的消杀工作,主要集中在开业前和闭市后。我们在门岗、在大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的门岗,以及市民扫码登记的,进场的业户、顾客,保证做到逢人必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团岛农贸市场海产区主要以售卖海蛎子、扇贝、海螺、香螺等贝壳类海鲜为主,而大头腥鱼、开凌梭、刀鱼、鲳鱼等新鲜鱼,也受到市民欢迎。

商户李忠艳:什么都有,现在就是开凌梭、面条鱼、梭鱼今年很便宜,去年13元左右,今年12元、11元,面条鱼5元钱,去年到六七块。

市民苏先生:买了大头腥,大的三十多块钱,小的是十块钱两斤半,和平常日的价位差不多。

不光是团岛农贸市场,随后,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处菜市场,发现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已经成了常态化措施。在李沧区兴山路农贸市场,早晨八点前工作人员会给业户量体温、实名登记,八点半开门后到中午十二点,市场会每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兴山路农贸市场商户复工率已达98%。

兴山路农贸市场书记徐岩:周六周日的人流量达到六千多人,周一到周五是四千到五千,我们的货量很充足,别看每天只有三小时营业,客流量还是不小的。

市民李青:(疫情对菜价)没什么影响,家里没有了就出来多买一点回去,吃几天,然后再出来买这地方很方便,也很安全。

记者了解到,现在包括市南区团岛农贸市场、生活家农贸市场、市北区抚顺路蔬菜副食品批发市场、埠西市场、海云庵农贸市场等在内的26家农贸市场都已恢复营业,市民可按需就近选择购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