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夫妻自驾横跨中国“祖国那么大 我们想去看看”

2020-06-25 05:4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宋波鸿)“房车自驾走遍全国,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5月5日,青岛一对退休夫妻,开始了他们的追梦之旅,丈夫季先生说,“祖国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

从出发至今已经是第50天了,他们已经横跨了6大省份,17座城市,6月23日他们来到了敦煌月牙泉。为了记录这一趟奇妙旅行,季先生的妻子每天都会在网名“青岛夫妻房车行”账号上,发布二人的行程和路线。不少粉丝和网友表示,羡慕这对神仙眷侣,简直就是在看横跨中国的“西游记”直播。近日,这对夫妻也在遥远的甘肃,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专访。

已走过大半个中国 房车改装不停歇

季先生对青岛新闻网记者说,“买房车已经两年多了,这两年里,我们先后自驾去过了内蒙古、广州等地。而买房车的人,心中都有自驾去新疆和西藏的梦想。每一次,我们去哪里,回来之后,都会对房车进行适当的改装,增添该有的设备,淘汰不用的东西,一切都是为了自驾去新疆做好准备。”

就这样,因为疫情原因,搁置了一段时间的计划,终于在5月5日这天正式实施,夫妻二人沿着连霍高速(连云港-霍尔果斯)出发了。

“我们的本次房车自驾行的终点,计划定在了新疆哈密,不过有时候计划往往比变化快,我们一路西行,接下来的小半年,我们都想在新疆或是西藏度过了!”季先生介绍。

50天横跨中国6省17市 计划终点:新疆哈密

青岛、连云港、新沂、枣庄、永城、开封、登封、郑州、洛阳、西安、平凉、定西、海东、西宁、张掖、酒泉、敦煌……季先生夫妻俩的行程,目前已经经历了50天,横跨了中国6大省份,17座城市。

“最终,我们想在6月底抵达这次行程的终点——哈密。一路上当然有很多攻略可以跟大家分享,包括旅行攻略还有房车改装。所以我们也会利用新媒体把这些东西一一记录下来,以后可以回看,对热爱旅行的人也会有所帮助。”季先生介绍。

“这一路上,见到了不少好玩的人和事,旅途中的故事总是说也说不完。很多自驾驴友和我们一起,在某一个城市汇合,又有着不同的目的地,所以在另一个城市分开。”季先生的妻子说,“接下来,又会在下一个城市,遇见新的驴友,展开新的旅程。”

心态年轻爱追美剧 堵车间隙“跳起舞”

虽说已年近6旬,但季先生和妻子平时兴趣爱好广泛,除了旅行之外,还爱追美剧。季先生说,“我就喜欢追美剧,节奏特别快!我们俩还有着十分年轻的心态,所以爱旅行的我们,也要永远在路上!”

自驾在旅途中,自然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临时状况”,季先生介绍,“自驾连霍高速这条线路,气候多变的甘肃部分地区,有时候就会突然下起雾甚至是冰雹,能见度仅有几米,翻山越岭开车的时候,尤其需要小心谨慎。而这时候,有个结伴同行的房车驴友就十分必要,并且还需要十足的冒险精神。”再比如高速上遇到堵车,堵得实在太无聊,季先生就下车给妻子跳了一段舞,妻子则举起手机把整段舞蹈录了下来。

对于房车自驾,季先生介绍,“基本都是我来开车,我老婆负责导航和做行程规划。我们分工挺明确,当然如果在途中,碰上哪没去过的,我们可能也会临时改道。这可能也是房车自驾在旅行的自由度方面最大的优势了!”

“每一个买了房车的人,心中都有一个自驾西藏、新疆的梦想,我们也不例外。新疆对我们来说,神秘而陌生,一路上都是未知的,充满了新奇。每天也不会开很久的路,晚上8点之前肯定会驻车休息,我们理解的旅行就是享受阳光山川和前所未见的风景。”季先生说,“这一趟回去之后,我们自驾的脚步肯定也不会停止,走遍全国,我们也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