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凿石头的手拿起画笔 青岛石匠村变画家村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7-15 14:43:5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9岁的大石社区居民段京科吃过早饭,早早来到社区画室,拿起水彩画笔,一笔一划画起花卉。一天时间,一副一尺见方的花卉水彩画完工。当石匠打石头三十年的段京科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竟然拿起画笔,当起了“画家”。图为段京科展示自己绘制的水彩画。(记者 邢志峰 通讯员 梁太宏)

段京科居住的大石社区位于沙子口街道,地处崂山南九水河上游,这里山舒水缓、林优壑美、植被茂盛。大石社区以前是一个石匠村,村民以采石为业,这里的石匠曾经因为技艺精湛,被选拔参与过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建设。随着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当地禁止开山采石,社区在区、街党委政府支持下,引导村民拿起水彩画笔,开始一笔一划绘就新的致富路。

今年3月23日首届大石农民水彩画培训班在大石社区水彩基地启动。20位首届水彩画培训班学员此前全部从事农业生产。经过集中培训通过严格的考试,成为社区画室的正式画工。

大石画家村还将培养以当地村民为主的画工,进行水彩画作品批量生产、画框装饰投入文化市场,形成乡村绘画产业。推动社区产业转型,走上艺术带动文化振兴、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