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追访】共享单车违规摆放? 城阳出台管理方案

2020-08-12 11:52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1日,记者在黑龙江中路国际工艺品城附近看到,多辆共享单车占据了人行道。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共享单车违规摆放,存在占路现象,能不能规范一下?”近日,城阳区有市民提出这样的建议。对此,记者从城阳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城阳区已暂扣单车将近3000辆,对违规企业立案处罚,同时约谈单车企业,共同出台共享单车管理方案,确保交通秩序文明有序。

近日有市民反映,共享单车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如:有单车违规停放在机动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出行;还有的单车占据了人行道,导致行人行走困难;有的单车驾驶过程中存在不遵守交通秩序等不文明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治理。

8月11日,多辆共享单车停放在靖城支路上。

8月11日,记者在城阳区采访时发现,在大多数路段,共享单车都能做到摆放有序,但在个别地方,确实存在上述市民反映的情况:在礼阳路东段,大量共享单车集中摆放在人行道上,行人几乎无法通行;在黑龙江路国际工艺品城公交车站周边,共享单车杂乱地摆放在人行道上,几乎没有行人行走的空间;在靖城支路上,很多单车直接停在了机动车道上,过往车辆只得纷纷绕行。

“共享单车很好,给大家提供了便利,但是影响交通就不合适了,希望能规范一下。”城阳市民周先生对记者表示,他还认为,与其他地方相比,城阳区没有生硬地取缔共享单车,值得点赞,只是在管理上还需要加强。

记者从城阳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关于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区综合执法局已多次约谈单车企业,共同制定共享单车管理方案,要求共享单车企业自行整治多余车辆,同时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暂扣单车将近3000辆,对违规企业立案处罚,并要求单车企业各自回收单车,街面可见单车减少,单车管理系统逐步完善。

针对共享单车存在的问题,城阳区出台管理方案。

城阳区综合执法局又联合交通、住建部门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暂扣了部分车辆,并对企业进行了约谈,同时建立了共享单车管理机制,加大了工作调度力度,要求单车企业对于乱摆乱放的单车随发现随清理,要求单车公司减少车辆的投放且联系市政部门规定其停放区域(划线)。如再发现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区综合执法局将予以暂扣处罚处理。

除了行政执法以外,交通治理也同步进行。针对共享单车存在的问题,城阳公安分局各辖区交警中队派巡逻警力加大巡逻查处力度,严查车辆违法行为,及时劝止共享单车不文明行为,疏导拥堵路段,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