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交警设卡夜查 9名酒司机被抓正着

2020-08-13 05:4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啤酒节已经临近尾声

虽然清爽的啤酒缓解了夏日的炎热

但是在享受啤酒的同时

切记不可酒驾

昨晚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

在胶州湾隧道西海岸新区往青岛端设卡夜查

两名醉酒驾驶的酒司机被查了个正着

当晚十点半,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在胶州湾隧道西海岸新区往青岛端设卡夜查。接近零点时,民警拦下的一辆白色小面包车里传出了浓烈的酒味。

驾驶员姓孙,河南人,在青岛工作。孙某称当晚心情不好,便和朋友喝了一瓶啤酒。然而检测仪的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孙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竟然达到了162mg,属于醉酒驾驶。

甭管是白酒还是啤酒,喝酒不开车的硬杠杠肯定不能破。当得知自己将要面临的处罚时,之前还嬉皮笑脸的孙某一下红了眼眶。


半小时后,执勤民警又拦下了一名打着赤膊穿着拖鞋开车的酒司机。


这名驾驶员姓王,潍坊人,是名有着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当晚王某和三名朋友带着一名孩子从潍坊来啤酒节玩,喝完酒,一车人谁也没想着叫代驾。


气氛到了就喝了点,王某和他的同伴显然没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回事。经过酒精检测,王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2mg,属于醉酒驾驶。由于王某和孙某已经涉嫌醉驾,民警将对其进行抽血检查,如果抽血检查结果也达到醉驾,这两名酒司机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纪尚松(市南区交警大队隧道中队中队长):“吊销他的驾驶证,五年内不允许考取驾驶证,再一个要进行拘役,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

记者:“晚上的11点,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劲松四路,埠西市场的西门口,市北交警已经设置好了检查点,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酒精测试,像这样的检查点,每天晚上市北交警都会分成5队,到5处不同的道路进行夜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晚上11点23分,市北交警正在劲松四路设点检查,发现一辆SUV在检查点前突然拐向市场,形迹十分可疑,现场交警立刻将该车拦下,随即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吹气测试,发现他涉嫌酒后驾驶,随后交警将驾驶员带到警车进行进一步测试。


进过主动测试,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1mg,涉嫌醉酒驾驶。随后,驾驶员被带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抽血检测。此外,当晚市北交警还查获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2起,其他违法行为6起。

朱文华(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中队长):“在此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不要报以侥幸心里,要严格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基本原则,整个青岛市交警,乃至我们市北交警大队每天晚上会有十几路夜查组在外面对重点违法行为,酒、醉驾进行严厉查处。”

啤酒节临近尾声,虽然清爽的啤酒缓解了夏日的炎热,但是在享受畅快的同时,切记不可酒驾。

我们都说车祸猛于虎,酒后驾车的危害更是触目惊心,已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据统计,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也都与酒后驾车有关。

所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绝不是说说而已,更不能心存侥幸,而是应该落实到行动中。那么,拒绝酒驾,有哪些红线不能触碰,市民还应该做些什么?安全出行,您有哪些更好的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