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超炫!实拍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内景

2020-12-15 18:3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孙志文 张晓楠)今天,承载厚望的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开启了为期9天的试乘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乘坐着1号线、8号线列车,走进一座座车站,用炫酷的视角,向网友们全方位展示这两条新线路。

据了解,青岛地铁1号线车站的设计独具特色,设计团队从青岛的人文历史以及自然景观中吸取创作灵感,从文学巨匠创作的作品中得到启发,通过对轨道交通公共空间的艺术化创作和表现,提升市民对艺术鉴赏的水平和文化生活的品味,从而实现启发公民文明自觉性的社会意义。循着文化的脉络,映照自然的表达,站在时代的前沿,以国际的视野,塑造属于青岛地铁1号线空间艺术。

青岛地铁8号线是连接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红岛火车站和青岛北站的交通纽带工程。在青岛地铁“一线一主题”的理念下,青岛地铁8号线的艺术设计着重提取航空元素,以“梦幻青岛”为设计主题,结合青岛海洋特色,为青岛未来发展描绘出一幅现代科技的画面。

1、8号线北段的开通,将促进胶州市—青岛主城区,城阳区—青岛主城区的交通往来,进一步打通市域交通连线,串联起青岛北站、红岛火车站、流亭机场、胶东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将实现高铁、地铁、航空、公路等全方位换乘,构建起城市综合交通网络,不断扩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攻势成果,为区域融合、协同发展再添强劲动能。1、8号线北段的开通将加强胶州市、城阳区和主城区的联系,带动沿线区域土地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将胶州市、城阳区纳入地铁圈,打造胶州市、城阳区到青岛主城区的新通道。

▲地铁1号线南岭站

▲地铁1号线瑞金路站

▲地铁1号线仙家寨(汽车北站)

▲地铁1号线兴国路站

▲地铁1号线遵义路站

▲地铁8号线大洋站

▲地铁8号线红岛火车站

▲地铁8号线红岛科技馆站

▲地铁8号线胶东机场站

▲地铁8号线胶东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