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奇葩说》火了一位青岛硬汉老爸 单挑傅首尔还与杨幂、马东同台

2021-01-06 11:38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宋波鸿)在近日开播的网络综艺节目《奇葩说》中,一位来自青岛的硬汉老爸横空出世,不仅获得了杨幂、马东等评委的“喜番”,还在一对一晋级赛中,单挑了人气选手傅首尔。

这位操着一口青岛话的硬汉老爸名叫刘风,是青岛一家特殊教育机构的老师。在节目中,刘风的经典金句,“男人至死是少年!”“who is your daddy in酒桌?”等等都让人印象颇为深刻。已返回青岛的刘风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专访,畅聊他的“奇葩说”经历和近来的生活。

单挑傅首尔“我想给爸爸、老公这个角色争光!”

在节目中,晋级一对一砍半赛的刘风,直接在比赛中选择了人气选手傅首尔进行单挑。刘风对记者说,“我很喜欢傅首尔,我晋级之后,就准备好了要单挑她。”虽然最后刘风没能挑战成功,但他在录制节目后,送给傅首尔一个写有“女神”的相框,尽显绅士风度。

在采访中,傅首尔拿着“女神”相框,流着泪表示,“特别感动。”

“我就是想来给我们家庭中的男同胞,树立树立形象,并且正正名。以前好像在网上,妻子和妈妈们总是吐槽家里的老公不给力。导致在网络上,我看到家庭中的男性形象特别负面,或者总是包含贬义。我就想上节目,为我们男性或者爸爸、老公这个角色争光的!”刘风表示。

“其实很多男人,特别喜欢带孩子。我就是家里负责带孩子的!”刘风表示。刘风在节目中,虽然没能晋级下一轮,但是留下了很多不少网友的好评。一位网友表示:刘老师又硬汉又懂如何照顾孩子,是好爸爸好老公典范。

“我老婆在我们还不是特别富足的时候,就嫁给我了。”刘风介绍,“我们家里就是我带孩子。”说起妻子是否支持自己上《奇葩说》,刘风说,“她很支持我,也很支持我这份事业。其实我还想呼吁家长在儿童时期应该多陪伴孩子,尤其是父亲。”

街上有人认出他 他却不想当艺人“我想帮助更多特殊家庭”

刘风的本业,从事特殊教育行业,已有10多年之久,是帮助自闭症、发育迟缓、多动症、阿斯伯格症、染色体缺失等特殊儿童家庭的特殊教育工作者。

不太经营自己微博的刘风,节目播出后,粉丝暴涨一万多。

刘风说,“我一开始也不觉得自己红了。但是前两天走在街上,突然有人认出我了!《奇葩说》这档节目确实流量很大。最近我开始频繁登录我的微博,因为发现很多这种特殊家庭的父母们,他们会给我发私信,我从专业角度会给他们很多建议。”

对于是否要常上综艺节目,开启演艺之路,刘风表示,“我不想当艺人,就像我在节目中说的,我觉得我天生就干这个的,我很有自己的使命感,所以我会继续做好我的特殊教育行业,帮助更多需要专业辅导和帮助的家庭。”

“我就是学康复治疗技术这个专业的,从事这个行业,见证了很多很多特殊家庭的案例,有正能量的也有负能量的。但我觉得我天生就应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刘风说。

目前,供职于青岛宝贝熊特殊教育机构的刘风表示,对于这种特殊儿童,其实越早接受治疗越好。如果小时候有问题没有进行治疗,那么长大后就会影响到他们正常的生活。已经在宝贝熊供职三年的刘风介绍,目前这家机构一共有36个孩子,帮助这些家庭成了他一个伟大而神圣的使命。

“有的孩子可能到了5岁,还不会叫爸爸。1米8几的父亲,抱着我痛哭。甚至还有父母想到了要去自杀,我觉得既然我从事了这项事业,我会坚持把它做下去做好。”刘风表示。

“男人至死是少年”金句不断 还擅长带娃

在节目中,刘风说出不少金句。刘风介绍,“我一般写演讲稿很快。而且导演组还会对我们进行培训,指导我们对讲稿进行修改。还有如何开杠辩论等等。”

“其实我擅长的不只特殊教育领域,我还很擅长带孩子!”这个1米8的青岛大汉,除了带娃,还经常保持健身,刘风说,“如果有那种需要讲解带娃秘籍的节目,我也可以上。健身也是我一直以来保持的爱好,我觉得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才是一个男人的标配!”

在节目中,刘风止步晋级赛。问及他是否还有想说却没来得及说的话,刘风笑着说,“我还想跟男同胞讲。年轻人,不要考虑太多,喜欢一个人,想让她幸福。就要努力给她幸福!很多男人都对真心喜欢的女孩子退缩,放弃。不要怂,男人至死是少年,也象征了随时都可以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