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我想再活一次……”

2021-01-19 06:34 作者:陈洁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他是一名快递小哥,喜欢在青岛的大街小巷边走边唱,凭着一副好嗓子和百倍的努力,他参加比赛屡获大奖,一直唱进央视《群英汇》;

命运对他厚爱有加,但转瞬间又残酷至极:刚录完节目的他被确诊肝癌晚期;

生活陷入困境,但他仍是那么乐于助人。新冠疫情在全国蔓延,他把治病的5000元钱捐给武汉;

如今的他,癌症发生转移……他用坚毅对抗厄运,用歌声传递生命的力量,他的心声:

抗癌,

可能是我这辈子做过最牛的事。

我要做一个创造奇迹的抗癌勇士,

我想再活一次!

1

他是最会唱歌的快递小哥,

一首《父亲》央视获奖!

今年46岁的崔大鲁是山东莱西市店埠镇中通快递网点的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其实我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歌唱家,当年我考上了影视表演类的院校,因为家里交不起学费,便早早地步入了社会,由于一开始网点件量少,没事的时候我就唱唱歌。”

崔大鲁在中通网点工作

每天去市区拉货的路上,崔大鲁总是在车内哼上几曲,从不例外。由于工作原因,崔大鲁走遍了乡镇的各个角落,也唱遍了整个乡镇。

“虽然网点一天比一天好,但唱歌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空余时间,我便参加了省内的一些歌唱比赛,获得'´我是大明星人气选手'´,'青岛百姓大舞台二等奖'´,'齐鲁好嗓子前十强'´等奖项。”2019年8月,通过朋友的推荐,喜爱唱歌的他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群英汇》的舞台。凭借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父亲》,崔大鲁最终成功晋级。

崔大鲁参加《群英汇》获奖

这是他第一次走上央视舞台,一个他从小梦寐以求的舞台。有人说,“崔大鲁是快递界唱歌最好的,唱歌界快递做得最好的。” 

2

他患癌仍捐款5000元,被评选“青岛市文明市民”

可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没有人会知道。就在崔大鲁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之时,命运却跟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2019年12月6日,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崔大鲁不幸被确诊为肝癌晚期……

“一开始肯定没办法接受呀,但我也不怕。只要自己不放弃,治愈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消化了一段时间后,他心态坦然了不少。

病床上的崔大鲁依然乐观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听说村里组织捐款后,崔大鲁主动与村委会联系捐款5000元。“治病花了很多钱,但看到社会上有比我更困难的人,我必须出力!自己的病是小事,国家的事是大事。”

5000元夹在几万几十万的捐赠里,或许并不显眼。但这也许是他能拿出的最好的东西,也是他能掏出来的全部了。镇上的工作人员收到崔大鲁的捐款,很感动,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2020年5月,他被镇上推荐当选了“青岛市文明市民”。

3

“我要做一个创造奇迹的抗癌勇士,

我想再活一次!”

2020年12月中旬,噩耗再次传来,崔大鲁癌症发生转移,目前身体非常虚弱。

“经历癌症治疗所带来的一切,或许让人无所适从,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机会,其中最重要的是它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抗癌,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做过最牛的事了。我想努力活着,但现在治疗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医生说最好的办法是'换肝'´,然而一百万的手术费根本承担不起,所以现在只能靠每天打针来慢慢调理。”无奈之下,崔大鲁朋友圈中发出求助:“我想再活一次。”

“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我所能做的就是把每天都活成我想要的样子。”即使在病床上,崔大鲁依然通过视频平台、社交平台用歌声传递正能量,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必胜的信念感染着每一个普通人。

就像他的个性签名一样:“要做一个创造奇迹的抗癌勇士。”他经常对身患同样病症的网友分享自己的爱:“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该干什么干什么。”一句简洁明了的话,饱含了笑与泪。

采访后记

有时候命运给了我们太多的猝不及防,有时候我们无法抗拒命运给予我们的灾难。但你一定要相信,如果你选择绽放美丽灿烂的笑容,那阳光总会洒在你生命的路上,不仅照亮自己,更会影响他人,当你走过那段艰辛,你已经是一个为世界绽放光芒的太阳。

崔大鲁,加油!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文字、视频:陈洁 部分图由受访者提供已获转载权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