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11岁女孩手机刷掉老爸近9万元!能不能追回?最新进展来了

2021-02-02 15:58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分享到:

今日,

《青岛晚报》刊登了一篇

“实力‘坑爹’!

加微信买衣服入圈套,

11岁‘熊孩子’刷掉老爸近9万元 ”的新闻,

引发热议。

报道称,

青岛11岁女孩梦梦

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快手结识了一名网友,

双方添加微信后,

原本只是想买衣服的梦梦

按照对方的指引一步步落入圈套,

趁父亲不备刷走将近9万元。

报道见报后,

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梦梦的父亲邢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自己把所有的支付密码、解锁屏幕密码都设成了同一个。

梦梦蒙对之后,把他两款支付软件中的4万多元余额、两张银行卡里的28000多元全部转走。

“这将近7万元钱,孩子按照对方的要求,花了4万元在微信小程序中买‘狗’,还花了近3万元买了很多张‘旅游门票’。”邢先生告诉称,除了自己辛苦攒下的这接近7万元,梦梦还在一款支付软件中透支并借款共计两万。这两万元,被梦梦购买了抖音中的“抖币”。

2月2日上午,抖音所属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报道见报后,他们高度重视。

平台联系邢先生调查核实后发现,1月13日,邢先生联系了平台,由于当时邢先生未提及是未成年人被诈骗,他们按照“成年人被诈骗”,退回了平台所得6000元。

后来,邢先生表示是未成年的女儿遇到了诈骗,1月28日平台已完成了材料收集,当前正在办理剩余14000元的退款。“我们现在正在给用户申请退款,一直有保持联系。”公司工作人员称,不出意外,一周之内余款就会退给邢先生。

被梦梦悄悄透支和借款的两万元正在退还中,剩余的7万元该如何处理?

2月2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已经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抖音发布寒假内容安全专项公告:

封禁违规账号超万个,

严打危害未成年人不良内容

记者了解到,1月28日,抖音官方账号“抖音黑板报”发布《向日葵计划 • 2021寒假专项治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一个月的专项治理中,抖音平台封禁违规帐号10354个,拦截违规视频282244个,下架话题3748个,拦截涉及未成年直播打赏行为732人次,日均完成未成年人打赏全额退款70例。

同时,在寒假期间,抖音安全中心从产品优化、内容治理、用户教育等方面开展青少年保护工作。

抖音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抖音鼓励用户记录分享美好生活,对侵害青少年权益、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内容持零容忍态度。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软色情、低俗等不良内容,和寒暑假期间易出现的诱导打赏、针对青少年诈骗等行为。

昨日,

教育部发文,

中小学生禁带手机入校!

不用手机布置作业……

孩子,

不能再被手机“绑架”!

小编在这里

希望家长们管理好孩子的手机,

并且以身做则,

在孩子面前少使用手机!

也希望孩子们都能在

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

正确使用手机!

孩子们,

尽量远离电子产品吧!

毕竟,

在这个世界上,

值得你关注的、更美好的事物

还有很多很多……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