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开展315公益检测 食药、珠宝、玩具等都可送检

2021-03-12 13:42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黄晓)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青岛市消保委联合青岛市食药院、质检院、纤检院、计量院、标准化院、特检院、电梯中心等单位,于3月14日(本周日)在崂山好一家6号馆开展公益检测活动,向市民提供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质量检测服务。同时,结合“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市消保委在现场设置了消费咨询宣传台,就标准查询、特种设备安全注意事项、电梯使用和应急知识等进行宣传。

消费者可携带以下商品进行现场咨询、检测:

1、食药两用中药材(如陈皮、藏红花、西洋参、淮山药、虫草等);

2、普通食品类(如食品外包装标签、成分的解读);

3、玩具类产品(如毛绒玩具成分、普通玩具安全性能等);

4、眼镜类产品(如太阳镜、老花镜、近视镜等。现场会有专业医师进行验光等);

5、纺织品类(如羊绒羊毛衫产品的区分鉴定);

6、家用血压计;

7、珠宝玉石类饰品(除黄金类、钻石类);

8、烟草类产品;

9、普通家电类产品;

10、特种设备类产品(如家用电梯的安装、使用等);

11、标准化类(条形码等标准的相关解读);

12、其他消费者关心关注的日常消费类的咨询。

活动时间:2021年3月14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崂山区好一家国际家居广场6号馆(崂山区辽阳东路9号)。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市民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并进行测温、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方可入馆。活动现场请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活动期间,请市民朋友严格遵守现场秩序,避免现场仪器损毁,并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