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周末踏青去哪儿?收好这份攻略

2021-03-12 14:0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2日讯 三月春风轻送,又迎万物欣荣,宅家许久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期待,想要与春风春景春花来一次亲密相逢了呢?周末将至,赶快收好这份攻略,度过一段轻盈的春日休憩时光吧!

绿水青山带笑颜

想看绿水青山,可以到城阳看看。毛公山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因山中一天然奇石极似一代伟人毛泽东而名闻遐迩。毛公山风景优美,文化氛围浓厚,奇石众多,有红色文化长廊、毛主席语录文化山墙和环山路径,还有长眠青山、金蟾望月等自然奇观。

太和山地处崂山西麓,位于石门山和丹山岭之间,由一条南北主山脉构成,属山地切割剥蚀地貌类型区,山峰连绵,沟壑纵横,奇峰、异石、悬崖、涧谷相间分布,山势雄伟壮丽,形成了“奇、险、秀、幽”的景观特色。

西海岸也是不错的好去处。大珠山景区赏花季预告已经来啦!景区最负盛名的万亩野生杜鹃,三姐妹之一也是开花面积最大的“蓝荆子”现在已经含苞待放,预计3月中下旬开始进入开放观赏期,清明节前后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十年用心养成树,百年用情聚成林。在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春风吹来了暖意,吹皱了水波,吹红了桃之夭夭,吹开了杏梅朵朵,一时之间整个琅琊台转变了季节,在这红砖黑瓦的包裹下,朵朵花儿绽放,为琅琊台装点春色。

欢乐畅玩嗨到底

春天最适合浪漫的约会,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位于城阳红岛街道海滨,是一座以高科技互动体验营造梦幻感受的大型高科技第四代主题乐园。园区由飞越极限、生命之光、聊斋、水漫金山、宇宙博览会、秦俑地宫、梦幻剧场、逃出恐龙岛、唐古拉雪山、火流星、熊出没脱口秀、欢乐天地、童梦天地等主题项目区组成,共有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200余项。

出门游玩,怎能不拍照?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拍摄一组海洋大片,一抹“大海蓝”一定会惊艳朋友圈。唯美又浪漫的海洋公园,梦幻又治愈,有趣又温馨,将我们对“深蓝”海底的向往稳稳托住。海洋精灵亲密互动、海底隧道沉浸式拍摄、极空间潮流元素一秒get。

吃货站C位美味挡不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天不只有香椿和青团,更有咱地道的青岛美食!崂山的春天,不仅仅喜欢春风的温柔、春光的妩媚,更有小海鲜的肥美,野菜的鲜香。山野嫩蔬、河海时鲜、时令美味,让春天的餐桌,兴味盈然!是时候一口“鲜”一口“嫩”地把崂山“大好春光”吃进嘴里,方才不负季节的馈赠。尤其是青岛人最爱的面条鱼,直接煎炸炖煮都可以。去崂山找一家农家宴,全部美食一网打尽。

在很多吃货的味觉记忆中,春天是最美好的。中国饮食讲究“不时不食”,春天吃食宜清淡、宜鲜美。青岛人对给老丈人送鲅鱼的民俗很熟悉了,在盛产海鲜的即墨,人们对鲅鱼情有独钟。香煎鲅鱼、干烧鲅鱼、五香薰鲅鱼、鲅鱼水饺,都是地道的胶东味道。

在青岛生活,不得不说起“末货”,这是一种很小的虾仔,现在俗称“纳米虾”,肉质柔软、鲜美,对其生长环境十分挑剔,只在淡水河流入海口处的浅水中生长,而且产量不太大。春季是捕捞末货的最佳时节,这种美食可以去城阳的饭店里找一找。

春日稍纵即逝,赶快行动起来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