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五千人齐上阵 城阳区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2 14:4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段存晓)“东风二月苏堤路,树树桃花间柳花”。昔日苏东坡疏浚西湖、植桃树李时所吟咏的诗句,也成为今天城阳区的写照。3月12日上午,城阳区义务植树活动在8个街道同时开展,城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相关区委部门、区直单位,省、市驻城阳有关单位,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城阳区2021年植树造林活动的序幕。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植树活动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人们三五一组,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经过近两个小时繁忙有序地“奋战”,16000余株五角枫、白蜡、石楠、黄栌等苗木在153亩肥沃的泥土里安家落户,为“阳光城阳”增添了一片新绿。

在城阳,每年春季的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已成为常态,按照“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经济适用”原则,结合青岛气候、地质特点等选择适宜树种进行栽植。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团体、志愿者、居民参与到“互联网+”义务植树、绿化抚育管理、古树名木保护、森林村居创建、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多种多样的义务植树形式中来,在全社会倡导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营造了全民植树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绿化为民。

城阳区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随着青岛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公布,城阳区首次被划入青岛主城区,进入了“主城时代”。除了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之外,城阳生态宜居的生活品质也一直为人津津乐道。

近年来,城阳区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绿色”“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不断用“绣花”功夫,精雕细琢打造“品质城阳”。2020年,全区共完成新增造林1562亩,更新造林1627亩,建立义务植树基地9处,面积200余亩,栽植雪松、石楠、海棠、樱珠等苗木20000余棵。当前的城阳,处处鸟语花香,生活充满阳光,宜居指数的不断攀升,成为众多年轻人安家置业的首选之地。

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起点,2021年,城阳区将继续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全域绿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和阳光城阳建设,大力实施水系绿化、道路绿化、绿地品质提升、城区增绿、森林质量提升等攻坚行动,实现城区品质、宜居环境显著提升,加快建设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