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多家创投机构"结对"川大青岛研究院

2021-03-18 14:41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韩彤彤)17日,里程碑、青松资本、高创资本、科创母基金等青岛多家深耕新材料领域投资的创投机构受邀来到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以资本与技术创新对接研究机构,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创企业发展。

青岛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管崇亮带领多家创投机构走进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详细了解了研究院重点孵化和引进的项目,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对接,并建立了进一步合作交流机制。

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围绕青岛市重点产业领域,以四川大学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为基础,重点开展高分子新材料、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生物制药与健康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技术、涉海技术及装备等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采取“研究院+企业”和“多学科交叉”的实验室(中心)建设模式在实践中放大政府平台建设资金的投入效益,提升研发竞争力,凸显模式创新优势。经过4年的发展,已孵化、引进科技和服务型企业17家,与企业共建实验室、研究中心16个,创造直接间接产值近2亿元,并实现以产业反哺技术创新的闭环。目前已孵化的项目中不乏像与青啤联合开发的啤酒包装产业化项目,成功打破啤酒瓶盖密封垫粒材料完全依靠德国进口,研制出国产替代品,掌握产业生产主动权,销售收入已实现1100余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