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胶州湾海星泛滥后续:全国商贩来码头抢购 渔民称供不应求要预约

2021-03-18 16:15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近日,大量海星突然入侵胶州湾红岛附近的海域。3月12日,记者从一名养殖户那里了解到,海星会导致蛤蜊苗窒息死亡。现在正好是投放蛤蜊苗的时候,由于海星泛滥会吃蛤蜊苗,导致蛤蜊苗无法投放。青岛海洋部门发现情况后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积极研究解决方案。12日,青岛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将想方设法解决海星这个问题,尽快研究渔民提出的诉求,争取3天内给出答复。

3月15日,记者再次联系了这位养殖户。该养殖户告诉记者,地笼网捕海星是有效的办法。青岛有关部门上报给省里主管部门之后,目前,当地有限制地允许养殖户在养殖区为打捞海星应急使用地笼网。他们已在上周六(3月13日)下放了地笼网捕海星。3月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码头采访发现,经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的商贩来青岛采购海星,码头上出现了海星供不应求的情况。当地多位渔民称,一船能拉4000斤-5000斤海星,需要提前预订。目前,胶州湾海星的数量一天比一天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