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造动车组拿到欧盟铁路“入场券”,国家名片“走出去”有望再发力!

2021-03-22 11:0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是我国制造领域自主创新程度最高、国际创新竞争力最强的行业之一,是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着力点,青岛造动车组作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拳头产品,已经成为一张国家新名片。半岛全媒体记者3月22日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设计研发的欧洲动车组原型车项目,获得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TSI)认证的ISV证书。TSI认证,作为欧盟市场产品准入认证,是欧盟市场的产品准入门槛。其完善的认证体系也被不少非欧盟国家认可并参照执行。此次ISV设计证书的获得,为“中车四方造”更好地走出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欧洲动车组原型车最大运营速度为160公里/小时,符合TSI最新碰撞、环保与防火标准要求,是安全、可靠、舒适的代表性产品。

列车采用单车独立转向架设计,检修维护便捷,车内空间利用率高。列车配置两种独立信号系统,可根据地面信号模式进行自动切换。

另外,列车采用低地板技术,大开度车门、站台间隙补偿装置和移动坡道等,贴心设计为乘客提供便利。丰富的功能设计和人性化的人机界面,满足当代出行生活多样化需求。

内容来源:半岛全媒体

记者 马正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