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花海!青岛还有条“宝藏小路”,樱花颜值不输中山公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6 05:40:00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赏春花、沐暖阳

这两天,青岛的樱花真是火了

趁着假期去中山公园的人们

在感受樱花烂漫的同时

也感受到了人潮人海

不过在青岛还有条“宝藏小路”

“花海”盛况丝毫不亚于中山公园

而且这个地方

去的人少,适合休闲赏花游

你看!你看!

▼▼▼

随着天气转暖,三明南路一开放式居民区楼下成片的樱花树已经进入盛花期。这条不足150米的小路一片“樱花海”,樱花密度不输中山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家住三明南路居民区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片居民楼大约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路边的行道树栽种了百余棵樱花树,现在樱花树都长到七八米高。特别是近两年,这些樱花树枝繁叶茂,每到初春就会呈现樱花如海的美景。(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近日,记者在市南区三明南路看到,这条横贯于居民楼院之间的道路,被一片粉白色的“樱花海”覆盖,特别是逍遥二路至逍遥三路之间的路段,道路两侧的单樱已经全部盛开。(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挂满花朵的枝杈从空中交错在一起,行人在道路中间经过,粉白色的樱花有遮天蔽日的感觉。(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市民拍照的姿势令人忍俊不禁。(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许多住在周围的居民步行过来赏花,花海衬托着旁边的居民楼,赏花者更能体验邻家后花园的感觉。(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宝藏樱花小路三明南路。(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枝上樱花。(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除了中山公园和三明南路

青岛还有一处“花海”

那就是海洋大学崂山校区

樱花大道美得让人心醉。

图据中国海洋大学官微

4月3日-11日,市民和游人可通过“平安中国海大”或“中国海洋大学”微信公众号,提前三天申请预约进入校园观赏樱花。

图据中国海洋大学官微

这条道路上就像覆盖了一条粉色的锦被,除了学校师生在此赏花外,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也在此赏花拍照。

这条数百米长的道路一侧栽种了两三排樱花树,所有樱花都已怒放。

图据中国海洋大学官微

约起来吧?

(来源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中国海洋大学官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