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那位在青岛创业的单亲宝妈,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2021-04-25 07: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女性30+,一个被频繁提到的话题。先是《乘风破浪的姐姐》,主张“三十而骊”。后又有热播剧《三十而已》聚焦女性话题。

30岁的你有很努力很用心地去做好一件事吗?

这位青岛嫚儿说,为了孩子,她在努力,竭尽全力。

1

单亲宝妈入行化妆行业,

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34岁的青岛嫚儿茶小茶是一名出色的化妆师,也是6岁孩子的单亲妈妈,在工作室见到她的时候,她身着白色蕾丝花边连衣裙,淡妆,看上去是自在的状态。

对于化妆行业,她从一无所知到现在每月档期满满,经历了不少的心酸;作为一位母亲,她独自带着孩子努力创业,这其中的波澜只有她自己知道。

图片

“我大学毕业后做过很多工作,保管员、行政类……但一直没有找到特别喜欢的事儿,直到孩子出生的第二年,因为一些原因,我成了一名单亲妈妈,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我决定出门学艺。”

“2015年,我接触到化妆行业,当一个面部憔悴的我在老师的打造下变得精神饱满时,我觉得我的方向找到了,这是一份'神奇'的职业。”

图片

接下来的学习,茶小茶体会到从未有过的充实,白天除了照顾孩子,便是不断地练习。“当时为了画好眉毛,我练习了整整一厚本子,厚10cm的笔记本正反面都是满满当当的眉毛图,每天练习12小时以上,就连做梦都是在画眉毛……”

“曾有人问我最重要的蜕变时刻是什么?当我真正开始做自己的时候,那是我最重要的蜕变时刻,我发现从此以后好多事情就变得简单了。你只专注自己的目标的时候,一切就变得很坦然了。”

图片

“学习阶段结束后,2016年,我正式进入化妆行业。一开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做,那半年几乎都是零收入。”

“当时,我找到一家摄影工作室,免费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化妆服务,第一次为客户化妆时,我的手都是抖的,生怕她们有一点不满意。”

为了在化妆的基础上把发型也做到极致,她买了十多个发模道具放在家里练习。“因为担心孩子看到后会害怕,所以我每天只能在他睡觉后偷偷拿出来练习,经常做到凌晨2、3点才休息,第二天,孩子还没醒,我便已出门,开始了一整天的跟妆……”

然而,这些辛苦她只会悄然地发生并且过去,她从没有对生活示弱,“我不喜欢自己特别柔弱,因为我还有要保护的人,我自己首先弱了,我还怎么保护孩子?所以希望自己能更强悍一点。”

图片

2

“已忘了上次休息是在什么时候”

为了做喜欢的事,她好拼!

“相信自己值得拥有,并且坚持为此付出,这是一种很珍贵的力量。它会带你到更远的地方,看到更大的世界,在我面对困难的时候,都务必告诫自己这一点。”

人生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找到靠勇气和聪明决心站住的位置。

5年的沉淀,现在的茶小茶已经成为岛城众多年轻人喜欢的化妆师,有很多刚毕业的女孩特意从外地跑过来找她学习,2020年,她创业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当问到她一个月休息几天时,她笑了。“我已经忘了上次休息是在什么时候……”

图片

图片

(茶小茶作品图)

因为经常休息不好,她的免疫力不如从前,皮肤经常会过敏。“一个人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都会特别累。但内心会越来越强大,遇到问题不会手足无措,学会了独自面对所有问题,然后去解决它。”

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总是跟自己说:“别担心,一切会好起来的。”

图片

(茶小茶作品图)

现在,除了日常跟妆,她也做起了美妆博主,大多数时候她像其他时尚美妆博主一样,展示穿搭、推荐最百搭的饰品与各种让人种草的化妆品。

但不一样的在于,茶小茶从不营造一种时尚品牌高高在上的氛围,而是在众多奢侈品中搜寻对自己粉丝而言更为实用的东西。一副跟谁都能打成一片,开口就是各种当下网络流行语的画风,也常常被一些网友将其戏称为“最时尚的宝妈”。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很幸运。如果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依旧会选择这样的人生。”

图片

3

“我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我想多陪陪他…”

“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孩子更好的生活。现在忙碌的时光也意味着我陪伴他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早上5点出门,晚上回来孩子已经睡了,幸亏有爸爸妈妈的照顾,否则,这一切都不会那么容易。”

他经常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休息呀,动画片上的宝宝有妈妈陪着出去玩,我也想…..”

“这是我对他最大的亏欠,等工作室稳定一点,我要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他,孩子的成长,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缺席了,就真的错过了。他能健康、快乐成长是我最开心的事。”

图片

一个女性要经历多少疑问,才能过好这一生?

女性一定要漂亮吗?女性必须温柔吗?女性可以在外打拼做大老板吗……

这是一些很简单的问题,但有时,它们会把女性困住,让她们用别人的规训代替自己的思考,用顺从的方式代替发出自己的声音。

越来越多女性意识到,她必须先成为自己,再成为女人,而成为自己,不应该有任何约束。

茶小茶在最难的时候,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坚持,或许,这就是女性的力量吧。

图片

也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温柔坚定地勇敢活出自己的“值得”,在生活中拥有更多花火。

陈洁/文 荆潇坤/视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