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爬山游乐还能赏景!这里有你不可错过的绝美日落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6 16:32:44

点击视频,跟随记者一起爬山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5日讯 位于李沧区与崂山区交界的象耳山公园是青岛一处地标性山头公园。这里既有南方园林的清丽秀美,又有北方公园的豪放端庄。

据文献记载,“象耳山”得名于其形状从侧面看上去像大象的耳朵。后因其山上多枣,“枣儿山”这个名字也沿用了下来。

据说,当年康有为途经此山时,从远处看到山形状像大象的耳朵, 于是称作“象耳山”。他把自己比喻为一粒糠,认为只有藏在大象的耳朵里才安全。于是他于1924年春在此买了一块山地,备作墓地,1927年死后葬于此。而今,象耳山公园的半山腰还能看到康有为墓原址。

象耳山公园设有主入口广场、儿童活动广场、康有为文化广场、国学文化教育基地等八处主要景点。

山不高,适合傍晚或者周末来健身休闲,一两个小时足矣。观海新闻记者沿着楼梯走,只用了20多分钟便到了山顶的观景台。爬到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李沧区,夕阳西下,晚霞染红了天空和远处的胶州湾,与观景亭的雕梁画栋相辉映,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最吸引孩子们的可能就是大象滑梯了,高高的蓝色大象滑梯颇有名气,成为青岛新晋网红打卡地。蓝色的大象作为背景更是大片即视感。

趁着天气晴好,去公园逛一逛,爬爬山或者坐坐滑梯,让绝美的日落洗涤疲惫的心灵吧!(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岳文燕 柳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