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6部上映电影票房超110亿元 青岛打造东方“梦工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21-04-26 16:34:12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 刘倩倩)日前,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号手就位》,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和优酷视频播出;近日,优酷全网独播青春爱情竞技传承电视剧《舍我其谁》,也首次爆出预告片。两部剧题材风格不一,但却有相同之处:《号手就位》70%的戏份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舍我其谁》更是全程在青岛拍摄。

近年来,凭借独特的工业化生产和全产业链配套优势,东方影都肩负起中国电影发展的新使命,从国内一众影视拍摄基地中脱颖而出。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

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赵芳介绍,新区将影视产业作为九条重点产业链之一,着力构建世界一流、要素完备的影视工业化全产业链体系。搭建“六个一”供应链体系,以东方影都为基础,向产业链前后两端和衍生段延展,即影视产业园和外景地、以青岛电影学院为核心的产教融合基地、以北京文化为主体的“1+N”上市公司、影视科技平台、基于工业化体系的5G高新视频园区、50亿元影视产业基金。截至目前,新区已签约注册、开工建设影视产业链项目13个,总投资100亿元。

“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影视双城联动,西海岸正布局新一代影视工业化拍摄制作全流程体系。

赵芳介绍,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拥有40个国际标准摄影棚、32个置景车间、亚洲最大室内外合一水下制作中心和全流程数字影音中心;藏马山外景地占地1500亩,建设欧美、古装、民国等5个景区。以科技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2020年建成国内一流影视虚拟化制作平台,华为联合创新中心影视工业化云平台一期已上线运营。省部共建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聚焦高新视频产学研用,打造全球5G高新视频高地。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置景拍摄的部分电影海报。

“一流的硬件设施能够满足全类型项目的拍摄制作需求,产业园服务团队不断完善影视综项目的系列配套服务,西海岸新区、产业园也出台政策惠及剧组、企业,‘真金白银’助力行业回暖升温。”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介绍,目前,产业园的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在行业内已经有了较大的影响力,并获得了宁浩、乌尔善、郭帆、路阳等一批青年导演的广泛认可,中国新一代导演在这里通过“科技+艺术”,让中国故事达到新的高度,也推动着中国电影工业化。

除了“硬实力”过硬,西海岸新区在“软实力”上也是不留余力。2020年,该区发布了《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为疫情中的影视行业纾困解难,实现对泛娱乐产业全领域扶持;发布《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艺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办法》,明确影视A、B、C类人才具体认定标准。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高度重视影视产业,着力打造“影视之都”城市名片,构建影视工业化产业链生态圈,影视产业呈现集聚增长的良好态势。

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 。

据介绍,2020年,西海岸新区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推动影视复工复产,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四季度出租率高达95%,东方影都成为中国视效大片生产基地,《长城》《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刺杀小说家》等6部已上映作品票房超过110亿元。《封神三部曲》《天星术》《超能一家人》将于今年和2022春节档上映;多部大制作影片正在置景和拍摄。

作为中国电影工业化道路上的“生力军”,东方影都正日益成为中国电影的“梦工厂”,演绎着诸多“中国传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