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海岸警察支队中韩派出所民警向阳 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1-05-04 13:58 来源:崂山公安
分享到:

5月3日,正在辖区参加执勤任务的,海岸警察支队中韩派出所民警向阳,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五四”前夕,共青团中央授予447人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中韩派出所民警向阳成功入选。这也是今年全省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民警。

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民警,向阳参加工作以来,带着青春的激情,挽着信仰,一步步扎实前行。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主动推迟原定的婚礼,不惧危险、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向阳的老家在四川遂宁。年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向阳毅然决定放弃婚假、推迟婚礼。

大年三十晚上,正在巡逻执勤的向阳,给未婚妻和爸妈分别打去电话,告诉了他们,他准备放弃婚假、推迟婚礼的决定。

对于向阳的决定,父母一开始难以接受。因为“结婚的酒店定好了,定金都交了;亲戚朋友也通知了,结婚用的东西也都采购好了。”父母觉得取消原定的婚礼“经济上的损失不说,老家的习俗也说不过去”。

电话中,向阳向父母讲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和自己决心:“以前我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民警。疫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我走不了,也不能走。我要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并肩战斗,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

放弃婚假、推迟婚礼,向阳立即申请加入所里成立的“青年突击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向阳所在的派出所实有人口多、社会随访量大,向阳和同事们不分昼夜、分秒必争,同时间赛跑,克服种种困难甚至不顾危险,确保第一时间完成好任务。

“我年轻,身体素质好,集中隔离观察点派我去吧。我保证完成任务。”一次,向阳所在的派出所接到选派民警到增设的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定点执勤的任务。听到消息后,向阳不畏集中隔离点的执勤风险,主动请战,强烈要求到集中隔离观察点执勤驻守。

集中隔离观察点勤务特殊,向阳高度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登记人员信息、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的各类突发问题,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

向阳一直坚守集中隔离观察点17天,处置各类突发情况10余次,确保了集中隔离观察点安全有序。结束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勤务后,向阳顾不上休息调整,立即归队,再次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此后,他又多次参与隔离点的执勤。

不仅是在疫情防控中,向阳能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他还先后多次参与重大任务,都能主动担当,坚决服从、全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青年民警的平凡坚守和执着奉献。向阳还参加了支队组织的“警馨”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辖区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热情主动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赢得群众的一致认可。

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向阳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身为警察,坚守一线,这是我的职责,更是使命。我会为此一直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