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春心向党 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举行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4 17:1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的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预发展团员代表、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一行32人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重温五四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聂琪迅担任指挥。随后学校预备党员、历史组教师王霞、学生代表金肇睿分别进行发言。

发言结束后,学生们进入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张乐、吴迪、夏浩然和杨朔四位同学化身“党史讲解员”,他们结合历史、思政课所学知识,在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大背景下,针对重大历史事件对青岛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补充讲解。

通过展板介绍、学生讲解、实物展品的展示,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青岛的革命发展史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发展史的缩影,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国之富强、民之安康的崇高理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站在今天新时期的历史交汇点,唯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才能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完成展馆参观后,一行人来到党史纪念广场。在党旗的见证下,学生会主席张乐带领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明确了团员自身所担负的社会责任,牢记入团初心。

预发展团员作为仪式的见证者,也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进取,努力向团组织看齐,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重温入团宣誓完成后,少先队大队长刘孟阳带领全体少先队员进行重温入队宣誓,激励全体少先队员们向党、团组织看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最后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落下帷幕。家长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红色展馆中受到教育,激励他们不断前行。

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本学期开展了校优秀党员展示、红色经典诵读、党史教育宣讲、微党课大赛等活动。其中学校的微党课大赛在市北区获得了特色类二等奖的佳绩。丰富多样的党史系列主题活动,结合重大节日下开展的仪式教育,真正实现学校党建带团建、队建的一体化建设,通过教育坚定广大师生的政治信念,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