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4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3% 省内排名第一

2021-05-20 15:3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王诺 代玮)今天,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2021年4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据了解,4月份为今年以来首次实现六项污染物浓度均达标的月份,也是首次实现六项污染物浓度均改善的月份。总体来看,4月份空气质量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其中,PM2.5、PM10、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浓度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3%,在省内16地市中排名第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1,改善幅度在省内排名第1。

今年4月,青岛市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0.6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20微克/立方米,六项污染物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达到一级标准。同比,PM2.5改善12微克/立方米,PM10改善25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改善2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改善6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改善0.3毫克/立方米,臭氧改善29微克/立方米。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胶州市3.36、平度市3.33、市北区3.31、莱西市3.27、即墨区3.23、西海岸新区3.23、高新区3.1、李沧区3.03、市南区2.97、崂山区2.96、城阳区2.94。各区市同比均改善,同比减量最大的是李沧区,为1.58。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90%~96.7%,由差到好依次为:莱西市(并列第9)、胶州市(并列第9)、高新区(并列第9)、即墨区(并列第6)、城阳区(并列第6)、市南区(并列第6)、平度市(并列第1)、西海岸新区(并列第1)、崂山区(并列第1)、李沧区(并列第1)、市北区(并列第1)。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同比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西海岸新区,为6.7个百分点;市南区同比持平;其他区市同比均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莱西市,为13.4个百分点。

各区市降尘量均低于9.0t/km2•30d,符合省生态环境厅考核要求。各区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2.5-4.7t/km2•30d之间,平均为3.5t/km2•30d,由差到好依次为莱西市、李沧区、市南区、西海岸新区、市北区、高新区、胶州市、平度市、即墨区、城阳区、崂山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