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暖心!一母亲独自带患儿乘车 驾驶员乘客纷纷伸手相助

2021-06-02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1日讯 “774路驾驶员的服务太暖心了!一定要好好表扬!”1日,市民刘女士致电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讲述了前几日在774路公交车上看见的暖心一幕:一位母亲推车带着10多岁的脑瘫患儿搭乘公交,在上、下车过程中,驾驶员连忙上前帮忙搬抬,车内热心乘客也参与其中……

根据刘女士的讲述,工作人员调取了当天的监控视频。当日,生瑞幸驾驶774路公交车由罗家营发往新韵路。11时38分许,车辆即将到达东河套站,生瑞幸远远看见一位母亲推着儿童推车在站台候车,车内坐着一位10岁左右的男孩。“这么大的男孩还坐在儿童推车里,我估计应该是行动不便,后来了解到是脑瘫患儿。”生瑞幸贴心地将后车门对着母子停稳,然后快速跑到后门处,将男孩连同推车一同抬上公交。“当时,车内热心乘客也参与其中,还有乘客让出就近的座位,方便母亲照应孩子。”

11时55时许,774路公交车行到汇海路岙东路站,母子俩准备下车。生瑞幸再一次来到后门处与车内热心乘客一起再将男孩抬下车,平稳地放在站台上,整个过程中小心翼翼。临走时,这位母亲不停向生瑞幸和热心乘客道谢,并挥手告别。

“工作中经常遇到这样的场景,出手相助不过是举手之劳,帮助别人快乐的是自己。”生瑞幸说,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服务好乘客是自己的职责,以后看见这样的事还会继续去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徐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