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平度女子精神失常意外走失18年 见到哥哥一口喊出姓名

2021-06-09 21:43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青岛平度一女子走失18年,日前,在青岛和安徽亳州两地警方的共同协作下,帮助该女子成功认亲团聚。

2003年2月,时年35岁的平度女子杨某因精神失常意外走失,从此家人走上了漫漫寻亲路。平度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为杨某父母采集了血样,进行DNA检测并录入全国数据库。其间,平度警方多次联系上级公安机关进行比对,以此来扩大寻找范围。

今年4月27日,平度警方接到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团圆行动”核查指令,寻亲的平度杨老汉夫妇DNA数据比中居住在安徽省亳州市的女子杨某,要求对信息进一步核查。

平度警方为之一振,立即安排刑侦大队成立专门寻亲小组,对相关信息进行重新核实,并再次采集了杨老汉夫妇的血样,送往刑警支队进行DNA检测。同时,通过全国公安机关“团圆行动”工作平台,联系安徽省亳州市刑警支队DNA实验室,对杨某重新采集血样并检测。经两地警方DNA实验室重新复核检测,最后由公安部核查反馈确认,平度杨老汉夫妇即是安徽杨某的亲生父母。

5月28日,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带着杨某的哥哥、妹妹一同,驱车700余公里赶到安徽省亳州市。在当地派出所,虽然将近20年没见面,杨某见到哥哥后立刻两眼一亮,随即叫了一声“哥哥”,又一口喊出了他的名字,兄妹二人抱在一起,在场的所有人对这一场景感动不已。

据了解,杨某2003年从平度走失后,辗转多地,2010年流浪到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被当地收留,后公安机关采集其血样进行DNA检测并录入全国信息系统。杨某愿意留在安徽当地生活,其亲属表示尊重她的选择,并对两地公安机关真情相助寻亲、圆了全家人多年的心愿表示由衷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王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