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投资10亿元 中国石油将深度参与青岛能源集团热电板块混合所有制改革

2021-06-10 22:3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10日讯 为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发起的“国有企业改革”攻势、“双招双引”攻势,认真落实市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今天上午,青岛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与中石油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商博军,在“2021央企青岛行—上合央企国际客厅欢迎您”活动上成功签约。

近年来,青岛能源集团认真履行市属国有能源企业责任,率先推动全市能源结构转型,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全面提高对我市“能源安全保障”“能源转型发展”“能源战略合作”三大战略功能的承载力,围绕全市清洁取暖工作专题会部署,青岛能源集团全力提速推进全市供热“煤改气”。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是中国石油下属负责山东省全部天然气业务的运营平台,通过此次合作,可成功引进中国石油的资金、气源、管理等优质资源,将有力推动我市全面完成供热“煤改气”,加快实现“碳达峰”目标。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将在供热领域与青岛能源集团开展深度合作,计划投资10亿元参与集团热电板块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的城市清洁能源供热企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