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开通首条至中亚国家全货机航线 预计每周四、周日运行

2021-06-10 22:26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6月10日,一架全货机航班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空载飞抵青岛。随后,该全货机航班满载货物从青岛起飞驶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标志着青岛首条到中亚国家的全货机航线开通运营。该航班预计每周四、周日运行,执飞俄罗斯—青岛—哈萨克斯坦航线,从青岛起飞,约5小时后可抵达阿拉木图。

10日凌晨,该架全货机航班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空载飞抵青岛,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关员第一时间完成登临检疫及卫生处理监督,并进行出境货机货物装载监管、接收航空器出境申报。随后在海关现场监管下,该全货机航班从青岛起飞,满载电子零件、机械配件等共计24吨货物驶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标志着青岛首条到中亚国家的全货机航线开通运营。

据悉,该航班预计每周四、周日运行,执飞俄罗斯—青岛—哈萨克斯坦航线。满载货机于凌晨4点从青岛起飞,约5小时后可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相比从青岛始发的欧亚班列全程运输11天到达哈萨克斯坦,全货机航线的开通将极大提高货物运行效率。

为保障航班顺利运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提前对接,成立由各条线业务专家组成的航班监管服务专班,量身制定航班监管方案,并与航空公司、地面保障企业、货物代理企业等做好对接,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保障全货机快速通关进出境。

哈萨克斯坦属于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岛正在积极建设上合示范区这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通用技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经理陈亮介绍,这一航线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开拓中亚地区市场,服务青岛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间贸易往来,为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自强 通讯员 王青 王锦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