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即墨今年计划实施市政道路工程35项 道路长度47.62公里

2021-09-07 16:0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左)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一心为民,真诚服务”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即墨今年计划实施市政道路工程35项

针对网友咨询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张元升表示,近年来,即墨区始终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部署、推动,在区镇两级合力攻坚推进下,2017—2020年,共计完成城区道路工程48项、道路长度89.46Km。其中,围绕城区重点区域,实施了营流路南通(文峰路至淮涉河一路)、文峰路西通(石林三路至青荣城际铁路)、湘江二路(灵山路至店子山三路)等8条“断头路;围绕重点功能区建设,新建改建天山一路综合整治、阳光路新建等19项道路工程;围绕提升区域道路通行能力,实施淮涉河二路、天井山一路等21项道路大中小修工程。

今年,即墨区计划实施市政道路工程35项、道路长度47.62km。目前鹤山北路西通、北关街新建等3项已完工通车,孟沙河一路西通、青石路新建等24项正在施工。下步,即墨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实施营流路贯通、石林三路等道路打通、拓宽工程,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

地铁7号线二期即墨段力争年内开工

有网友咨询:地铁七号线即墨段大约什么时间能建成?张元升答复,地铁7号线二期即墨段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预计建设周期四年。

石林一路南通、石林二路南通工程进展

针对网友咨询的“石林一路南通和石林二路南通的具体进展和工期"问题,张元升表示,石林一路南通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及桥梁施工,计划年底完工通车;石林二路南通工程,目前淮涉河一路至淮涉河二路段已完成路基施工,预计10月份可完工通车,淮涉河一路至湘江三路段需配合周边岘山公园等项目施工,计划年底完工通车。

S213龙青线即墨灵山北至北安段9月中旬实施大修

有网友建议:对S213龙青线即墨灵山北至北安段拓宽。张元升答复,今年将对S213龙青线即墨灵山北至北安段实施大修,计划9月中旬开工建设,明年6月底完工通车。现状道路能够满足近期交通需求,后期将根据交通量的需求和区域规划综合研判是否需要拓宽,下一步待土地规划调整后根据需求适时启动拓宽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